第09:长三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从“全球制造”向“全球服务”转型~~~
从“全球制造”向“全球服务”转型~~~
从“全球制造”向“全球服务”转型~~~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全球制造”向“全球服务”转型
全球维修业务国内“第一票”花落昆山
  1月18日0:01,来自台湾的12台待维修行车记录仪在昆山综合保税区卡口放行,进入区内企业旭达电脑(昆山)有限公司。这是全国综保区全球维修业务“第一票”,也标志着这项试点改革在昆山率先落地。

  “从现在起,我们就可以承接来自全世界各大品牌商的维修业务,享受综保区改革新红利。”随着首票货物顺利通关,试点企业旭达电脑公司总经理陈智明期盼已久的全球服务梦终于实现。此次来自台湾的待维修货物价值1800美元。

  过去,产自境外的产品,无法进入综保区维修。有了这项试点改革,今后任何国家、任何地区生产的产品,都可入区维修。试点开展前,如果货物中混进境外生产的零部件,还需退运回去重新分拣,加大企业运输成本。旭达电脑公司去年就碰到3票这样的货物,增加物流成本约4.3万美元。“这项试点,对于综保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打造全球性维修中心,以及区内企业拓展国际业务、提升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都将带来深远的影响。”昆山海关核销二科副科长邵京说。

  近年来,昆山综保区在发展成为开放型经济集聚区、加工贸易转型先行区的同时,遇到从“全球制造”向“全球服务”转型的难题。区内企业对于开展全球服务有着强烈需求。全球维修业务试点率先落地昆山,正是在国家部委提出上述新举措的推动下实现的。这将为昆山综保区企业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营造更为开放的外贸环境。

  据《新华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杭州城市大脑越来越聪明
江苏加快构建多式联运体系
全球维修业务国内“第一票”花落昆山
浦东时报长三角09全球维修业务国内“第一票”花落昆山 2019-01-21 2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