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自贸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设立
  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10月8日正式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授牌设立,这意味着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发展区块链等数字经济产业正式拉开序幕。

  同日,作为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的重要支撑平台,由海南生态软件园和牛津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共建的“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揭牌成立。同时,园区牵手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共建“区块链制度创新中心”。

  据介绍,海南省工信厅于9月30日批复设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

  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表示,将通过“基地+基金+大会”的模式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发展。海南省工信厅厅长王静介绍,试验区将以先行先试的理念,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跨境贸易、跨境支付、普惠金融、信用评价等领域的应用,培育打造区块链产业集群。据了解,目前园区已吸引了360区块链、迅雷区块链等一批优质企业入园。

  (据《人民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自贸区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卫生
   第10版:文化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天下
高端智能制造扎堆自贸区保税区域
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设立
成都在自贸区推行企业信用承诺制
广告
浦东时报自贸区06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设立 2018-10-11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