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新区上榜项目超八成~~~
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新区上榜项目超八成~~~
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新区上榜项目超八成~~~
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新区上榜项目超八成~~~
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新区上榜项目超八成~~~
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新区上榜项目超八成~~~
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新区上榜项目超八成~~~
2018年08月29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新区上榜项目超八成
浦东成为金融业创新集聚地
  本报讯 (记者 张淑贤)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近日正式揭晓,64个金融创新项目榜上有名,其中“信托登记系统”和“债券通”两个项目获得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特等奖。在64个上榜的金融创新奖项目中,逾八成都诞生在浦东,可以说浦东已成为金融业创新的集聚地。

  金融要素和基础设施

  创新频频

  除“信托登记系统”“债券通”两个项目被授予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特等奖外,“首只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债券发行及‘上海关键收益率SKY’发布”等5个项目获得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首个国际金融行业协会落户上海并发布首个清算行业国际标准的创新实践”等12个项目获得金融创新成果奖二等奖;“再贴现业务系统”等16个项目获得金融创新成果奖三等奖;“公司债券登记上市电子化直通处理”等20个项目获得金融创新成果奖提名奖。

  在上述55个金融创新成果奖中,由金融要素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主导的创新达11个,包括“信托登记系统”和“债券通”两个特等奖项目以及“首只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债券发行及‘上海关键收益率SKY’发布”一个一等奖项目。

  作为中国信登基础服务平台的核心系统,去年9月1日,信托登记系统上线运营,填补了我国信托业集中统一登记的空白。截至今年7月末,全国各信托公司共通过系统报送各类型信托登记累计9万多笔。

  中国信登董事长文海兴表示,信托登记系统上线运营,有利于发挥中国信登基础服务平台的辐射和吸纳效应,推进信托业制度、信息、服务、人才建设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的联动,助力上海成为我国信托业的发展集聚高地和创新前沿阵地。

  “首只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债券发行及‘上海关键收益率SKY’发布”这一项目由中央结算上海总部和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上报。去年12月,中央结算上海总部在浦东揭牌,并将跨境发行中心、跨境结算中心、中债担保品业务中心、中债金融估值中心、上海数据中心五大核心功能平台落户浦东,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金融要素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经过多年发展,浦东已集聚了13家国家级要素市场和功能性金融基础设施机构,上述11个由金融要素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主导的创新中,约有8个位于浦东。

  在金融机构创新方面,自贸金融、科创金融和“一带一路”金融依然在2017年度金融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中占据相当大的比重。

  此外,“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等9个项目被授予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推进奖。

  评选激发上海金融产业

  创新热情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上海金融创新奖可以检验上海金融产业的创新能力,激发上海金融产业的创新热情,以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

  上海金融创新奖2010年设立,旨在推动上海金融创新,优化上海金融发展环境,增强上海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申报去年11月启动,奖项设置为金融创新成果奖和金融创新推进奖。

  据介绍,上海下一步将继续依靠科技进步,加快推进金融业务和产品创新,深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学生文萃
   第11版:漫画
   第12版:天下
全国主流媒体百余记者聚焦浦东改革创新
今日导读
中国商飞交付第6架ARJ21飞机
数据新闻
浦东成为金融业创新集聚地
报头
广告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浦东成为金融业创新集聚地 2018-08-29 2 2018年08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