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乘客公交车上遗忘背包~~~
乘客公交车上遗忘背包~~~
乘客公交车上遗忘背包~~~
乘客公交车上遗忘背包~~~
乘客公交车上遗忘背包~~~
乘客公交车上遗忘背包~~~
乘客公交车上遗忘背包~~~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客公交车上遗忘背包
社会各方接力寻找失而复得
  本报讯 (记者 黄静)日前,航头派出所民警致电陕西某高校的刘老师,告诉她遗失的黑色背包找到了。

  事情要从5月8日说起,为校内200余名大三学生在沪就业实习事宜,刘老师和另外一名带队老师来到上海。没想到刚到上海,她就将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背包遗忘在公交车上。背包里不仅有她的平板电脑以及几千元现金,还有200余名学生的联系方式、家庭地址、家人联系方式和银行卡账号等重要信息。这让刘老师焦急万分。

  无奈之下,刘老师致电《新闻坊》寻求帮助。刘老师说,当时她们乘坐过两条公交线路,分别为南新专线和沪南线,巧合的是这两条线路都属于浦东南汇公交公司。10日上午,媒体记者陪同刘老师一同前往南汇公交公司惠南地铁公交枢纽站寻求帮助。

  得知情况后,公交公司立即安排专职人员调取相关车辆的车载监控画面。经过一个多小时查看,他们终于找到了这个黑色背包的相关画面。据车载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下午3:45,刘老师及同事一前一后坐在车厢后座位置,而这个黑色背包就放在刘老师一旁的座位上。当车辆行驶至沈西车站时,她们便带着行李下了车。由于所带的随身物品较多,这个黑色背包被遗落在了车厢内。

  几分钟后,原本坐在邻座的一名中年女子发现了这个遗落的黑色背包,便起身佯装调换座位,坐到了原本刘老师所坐的座位上。当车辆行驶至下沙站时,她顺手将这个黑色背包放到了自己携带的红色手提袋内,并若无其事地下了车。

  根据浦东南汇公交公司提供的视频资料,当晚《新闻坊》播出了此条信息,同时公交公司职工通过微信朋友圈也把相关信息散发出去,希望能帮助刘老师找到那位拿包的乘客。媒体播出一个小时之后,就有市民将刘老师的包交到了航头派出所。

  刘老师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了派出所认领。经确认,包内的重要物品无缺失。拿着失而复得的黑色背包,刘老师万分激动,真心感谢新闻媒体、公交公司、公安部门的接力相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阅读
   第11版:漫画
   第12版:天下
民商事案件可全程无纸化网上办理
社会各方接力寻找失而复得
18所高校学生创意作品在浦东展示
警民合力助迷路老人回家
注销公告
遗失声明
“奋进新时代科创先行者”
浦东时报浦东106社会各方接力寻找失而复得 2018-05-16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