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海金融创新奖项目公示~~~
上海金融创新奖项目公示~~~
上海金融创新奖项目公示~~~
上海金融创新奖项目公示~~~
上海金融创新奖项目公示~~~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金融创新奖项目公示
近八成项目诞生在浦东
  本报讯 (记者 张淑贤)5月14日,上海金融创新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称,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拟奖励项目名单已经产生,公示时间为5月14日至5月22日。

  记者查阅发现,在56个金融创新奖公示项目中,近八成都诞生在浦东,多数扎堆在自贸区跨境金融、“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金融创新以及金融科技等领域。

  其中,在自贸区跨境金融方面,上海股交中心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推出的FT跨境债转股、工商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和花旗银行上海分行分别推出的创新型全功能跨境资金池、以及中央结算公司申报的首只自贸区债券发行等都在列。

  “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金融创新则包括渣打银行申报的“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光大证券申报的“一带一路”铁路建设基金等。

  金融科技方面,中国太保推出的“阿尔法保险”智能保险顾问、国泰君安证券申报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证券服务创新项目、上海农商行推出的智能柜员机项目以及平安健康险公司推出的智能核保项目等均在列。

  作为上海市政府在金融领域颁发的一项重要奖项,上海金融创新奖2010年设立,旨在推动上海金融创新,优化上海金融发展环境,增强上海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申报去年11月启动,奖项设置为金融创新成果奖和金融创新推进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阅读
   第11版:漫画
   第12版:天下
“独角兽”企业富士康下周申购
近八成项目诞生在浦东
股权众筹助力好果多发展壮大
上期所正式发布标准仓单交易管理办法
广告
浦东时报财经05近八成项目诞生在浦东 2018-05-16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