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引进战略配售机制 有望成A股先进制造业龙头
~~~引进战略配售机制 有望成A股先进制造业龙头
~~~引进战略配售机制 有望成A股先进制造业龙头
~~~引进战略配售机制 有望成A股先进制造业龙头
~~~引进战略配售机制 有望成A股先进制造业龙头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独角兽”企业富士康下周申购
引进战略配售机制 有望成A股先进制造业龙头
□东方IC 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富联此次IPO引入了战略配售机制,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达5.9亿股,约为发行总数量的30%。这是A股IPO四年来首次启用战略配售机制。根据《证券发行承销与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可以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

  本报讯 (记者 张淑贤)继药明康德后,又一家“独角兽”企业即将在A股发行新股并上市。5月14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招股,网上网下申购日敲定在5月24日也即下周四,公司股票简称为“工业富联”,股票代码为“601138”,申购代码为“780138”。

  总市值有望成A股先进制造业之最

  根据招股说明书,工业富联拟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发行股票约19.7亿股。

  工业富联主要从事各类电子设备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依托于工业互联网为全球知名客户提供智能制造和科技服务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涵盖了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此次IPO募集资金拟主要投向工业互联网平台、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产能扩建等八个部分,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与药明康德此前募资额缩水不同,工业富联招股书披露的募投项目资金需求规模依然达272亿元,如果最终募资额达到这一规模,则工业富联IPO规模将创下A股市场近三年来的募资纪录。

  根据发行安排,工业富联5月22日将确定发行价格。

  数据显示,工业富联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728亿元、2727亿元和354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3.5亿元、143.7亿元和158.7亿元。业内人士预计,登陆A股后,以市值计算,工业富联有望成为A股先进制造类的龙头企业。

  时隔四年A股IPO重启战略配套

  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富联此次IPO引入了战略配售机制,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达5.9亿股,约为发行总数量的30%。在战略投资者获配的股票中,50%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50%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部分投资者可以自愿延长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

  这是A股IPO四年来首次启用战略配售机制。根据《证券发行承销与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可以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上一次IPO战略配售发生在陕西煤业身上,2014年1月份,陕西煤业采用了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网下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当时陕西煤业引入战略配售的发行数量占总发行规模的50%。

  据悉,战略投资者主要考虑资质优异且长期战略合作的投资者,包括三大类型: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大型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大型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国家级投资基金等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的投资者;与发行人具备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投资者。

  此外,工业富联网下发行还灵活设定了锁定期,网下发行每个配售对象获配股票中70%的股票限售期为12个月,这一发行方式的创新也极大稳定了二级市场预期,对于未来独角兽回归以及存托凭证的发行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阅读
   第11版:漫画
   第12版:天下
“独角兽”企业富士康下周申购
近八成项目诞生在浦东
股权众筹助力好果多发展壮大
上期所正式发布标准仓单交易管理办法
广告
浦东时报财经05“独角兽”企业富士康下周申购 2018-05-16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