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泥城:多措并举改善小区停车难
  ■本报记者 须双双 通讯员 褚佳慧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泥城镇在大调研期间,收到了多个小区居民对“停车难”的集中反映。

  调研小组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着手整改工作,通过实行潮汐式错时停车等方式在短时间内缓解小区停车难,并探索建立一套停车管理方案,形成长效机制化解这一老大难题。

  针对居民小区白天空车位较多,而商务楼、商业广场夜晚空车位较多的现象,调研小组工作人员与双方进行沟通协商,利用停车资源,实行错时停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题。

  近期泥城镇还将利用ETCP车牌自动识别系统、“互联网+”的数据大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控外来车辆的进出和停放,引导小区车辆有序停放,提升管理能级。同时,加强职能部门、居委会、物业三方的联动,由物业进一步做好对停车证的发放、检查等工作,减少抢车位现象。

  据了解,泥城镇已将公共停车场建设纳入城镇总体规划,缓解居民区的停车压力。加强排摸梳理,掌握人流、车流较密集区域位置和停车需求,合理布局、加快建设。针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共建筑或商业街区,明确必须配建功能齐全的停车场。对于新开发建设的住宅小区,根据小区建设规模,结合居民现实需求和长远发展需要,科学合理规划车位,明确配建标准,逐步达到“一户一位”,因地制宜,建设平面、地下或立体等多形式的停车场,既有效利用资源,又节约城市土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泥城镇还将对居民反映的集中性、典型性、紧迫性的问题做进一步梳理总结,协同相关部门单位及时拿出方案、作出应对,加大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的处置力度,创新治理模式,切实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阅读
   第11版:漫画
   第12版:天下
杭迎伟分别会见德国西门子和法国兴业银行高管
临港首创“建设项目综合验收”
区总工会法律服务走进企业
爱心捐衣 浦莎心连心
老港:帮扶慰问有了统一标准
合庆:建立长效机制 成立街面工会
泥城:多措并举改善小区停车难
国际传奇球星6月决战浦东
浦东时报要闻02泥城:多措并举改善小区停车难 2018-05-16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