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乐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今年福利预算逾千万元
~~~今年福利预算逾千万元
~~~今年福利预算逾千万元
~~~今年福利预算逾千万元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川沙老年人福利经费5年增4倍
今年福利预算逾千万元
  ■本报记者 徐玲

  川沙新镇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逾4.3万人,其中9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1288人,包括21名百岁老人,是浦东新区的老年人口大镇。近5年来,川沙的老年人福利预算经费已增加了4倍,2017年的预算经费已逾1000万元。

  除了市、区的相关福利待遇外,川沙地区百岁老人可享受生日慰问金1万元,9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可享受高温及重阳双节慰问,80周岁以上的农村退休老人可享受春节慰问政策。2017年,川沙新镇扩大老年人健康体检政策受益面,实行60周岁以上全覆盖,全镇4.3万名户籍老人因此享受到了此项福利及后续健康档案的跟踪服务。

  2017年,川沙投入慈善资金60余万元,推出四大为老服务公益项目,“启乐汇——社区健康小屋”项目建立了5个网点,开展以“倡导中医保健,享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系列中医保健学习活动。“孝行川沙——社区敬老文化践行”项目已开展了两次项目宣传及志愿者招募活动,举办了5场孝道意识培养讲座,举行了10次家庭参与式成长小组活动,举办了5场老年遗嘱知识讲座,吸引了1600多人次参与。“亲邻坊——农村睦邻养老互助点建设”项目建立了6个睦邻互助点,培育了2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党的十九大结束后,各睦邻点挖掘老年优秀党员,在睦邻点进行十九大精神宣传。今年,川沙新镇还为100名60周岁以上患有记忆障碍、认知障碍、有走失风险的老人赠送防走失手环,该手环借助智能防范物联网平台,能实时定位失智老人的活动位置。近年来,川沙新镇还每年投入300余万元,用于镇办敬老院的修缮和运营补贴,近几年已陆续完成了5家镇办敬老院消防设施整体改造、川沙第一敬老院屋面翻新、川沙第二敬老院门窗更换、六团敬老院五保大楼修建、六灶敬老院护理床位换新等项目。

  为了鼓励护理员提升服务水平,新镇于2015年起根据新区有关文件精神,对养老机构护理员发放岗位补贴累计近90万元。川沙地区现有养老机构9家,核定床位数达1329张。通过逐年持续增加投入,这些养老机构设施越来越完善,服务更加周到细致,目前入住老人已达1029人。

  此外,新镇还为1440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近年来,新镇成立了两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为老人提供日常生活服务;设立了20个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点,每天提供助餐约350客。

  目前,川沙已拥有了一支人数达364人的专业机构养老服务队伍以及238人的居家养老服务队伍,各村居拥有各类为老服务志愿者1950人。川沙地区的老年人正在享受越来越完善的晚年生活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乐寿
   第08版:展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漫画
   第11版:网事
   第12版:天下
“生命故事书”助老人留存记忆
川沙老年人福利经费5年增4倍
高东卫生服务中心 为老服务传佳话
广告
浦东时报乐寿07川沙老年人福利经费5年增4倍 2017-11-23 2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