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区政协委员视察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  徐阳)昨天下午,区政协委员专题视察组由区政协副主席王正泉率队,视察了保尔卓美园艺(上海)有限公司的花卉基地、上海盈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香菇基地,了解浦东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

  视察组首先来到保尔卓美花卉基地听取介绍。该基地经营着4000余个花卉和庭院蔬菜品种,生产设施条件是国内花卉穴盘苗生产企业中最先进的,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生产各个环节的自动化,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委员们认为,该项目从教育、宣传、示范等环节着力,为现代城乡建设及家庭园艺美化提供了解决方案。随后,视察组来到盈辉农业香菇基地,现场察看了原料场、拌料装袋灭菌车间,以及接种、发菌等各个环节。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该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水平,并提出了一些改进和完善的具体建议。

  “浦东极适宜打造高端农业产业。”缪雄冠委员建议,浦东可以借助种源农业的优势,打造浦东的农业2.0版,对外输出农业田间管理、畜牧饲养标准,凭借新区的人才、技术、资金优势向农业的高端层级进发。

  “用科技解放农业生产劳动力。”刘海燕委员认为,要健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体系,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加强农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智慧农业,推进农业物联网应用、提高农业智能化和精准化水平,提高农业生产力水平和最大程度地解放农业劳动力。倪美华委员也表示,农业生产要和科研结合,农业科技支撑农业生产是现代农业的根本出路。如今的农业发展一定要探索集约化运行,因为规模化、多元化生产是现代农业的基本特征。

  王建明委员表示,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推进浦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浦东现代农业发展至关重要。要紧紧围绕科创中心建设,拓展农业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浦东现代农业的定位,坚定不移地建设设施农业、种源农业、科技农业;紧紧围绕“品种、品质、品牌”三品战略,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增强核心竞争力,巩固成熟的经营主体形态,不断挖掘塑造新形态,寻找新亮点、新增长点。

  此外,还有不少委员建议将示范农业基地建设与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小镇相结合。建议示范农业基地以特色农业产业为依托,以打造特色农业小镇为目标,做好特色旅游整体规划,做好项目包装,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实现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题2
   第08版:卫生
   第09版:乐寿
   第10版:专题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天下
浦东首个公证摇号楼盘开盘
新区政协委员视察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浦东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简化审批改革落地
8个月减免关税近2000万美元
上海迪士尼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沪将加大对外资研发中心支持力度
“产学研用”助力智能制造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新区政协委员视察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2017-09-07 2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