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遏制投机炒房 规范销售行为~~~
遏制投机炒房 规范销售行为~~~
遏制投机炒房 规范销售行为~~~
遏制投机炒房 规范销售行为~~~
遏制投机炒房 规范销售行为~~~
遏制投机炒房 规范销售行为~~~
遏制投机炒房 规范销售行为~~~
遏制投机炒房 规范销售行为~~~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遏制投机炒房 规范销售行为
浦东首个公证摇号楼盘开盘
107名意向认购客户按照公证摇号产生的排序结果依次选房。□本报记者 朱泉春 摄
  本报讯(记者  黄静)昨天上午,位于浦东临港新城的“艺林秋涟苑”楼盘开盘,成为今年7月本市《关于贯彻商品住房项目销售采取公证摇号排序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出台后,浦东第一个采取公证摇号排序购房的楼盘。

  今年7月,为进一步规范本市商品住房销售行为,遏制投机炒房,确保商品住房销售公开、公平、有序,市住建委、市司法局联合发布《关于贯彻商品住房项目销售采取公证摇号排序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暂定在本市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期间,商品住房项目开盘销售的应采取公证摇号排序,按序购房。

  本次开盘的“艺林秋涟苑”位于临港新城主城区,开发商为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楼盘于今年8月28日取得预售许可证,本期共计推出138套房源。根据新政的要求,该楼盘销售需采取公证摇号排序购房。

  由于是浦东第一个采取公证摇号排序购房的楼盘,区房管部门、项目方、公证部门等在前期进行了仔细沟通,就公示材料、流程、日期等作了明确规定。9月3日下午,上海市东方公证处来到项目现场,对107名认筹客户名单进行封存。9月4日上午,该项目由公证处进行全程监督公证,5名自愿报名的意向认购客户作为客户代表现场监督,以随机摇号排序方式产生意向认购客户选购房源的顺序号。当天,摇号结果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上海市公证协会官方网站等多个渠道进行了公示。

  昨天上午9时,“艺林秋涟苑”楼盘如期开盘。在项目销售中心前,开盘细则、流程的公示板十分显眼,公示栏内也对准购房源等进行了公告。现场则设置了外场验证区、内场等候区、选房审核区、选房区、签约区等区域。根据规定,107名意向认购客户按照公证摇号产生的排序结果,依次选房。

  购房者田女士一家住在花木,这次选择在“艺林秋涟苑”买房,是为了给父母改善住房条件。临近开盘时间,田女士带着父母笃定地进入内场等候区。原来,她幸运地成为摇号排序认购第一位。经过选房、审核、签约等流程,田女士很快就选定了心仪的房源。

  田女士告诉记者,今年6月她的同事也在临港买了房,那时候摇号排序的新政还没有出台,同事为了能买到中意的房子,很早就赶到售楼处排队,还担心买不到。相比之下,自己幸运了许多。记者了解到,田女士购买的是一套141平方米的户型,这种房型在此次销售中是面积最小的,仅有22套,十分抢手。“所有流程都是公开透明的,感觉买房轻松了。”田女士表示。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则,此次意向认购者如弃权,则按顺序号依次递补。如在选房现场未能选中房源,则视为放弃认购,并签字确认。所有摇号排序意向认购客户选购结束后,剩余房源于7日起公开销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题2
   第08版:卫生
   第09版:乐寿
   第10版:专题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天下
浦东首个公证摇号楼盘开盘
新区政协委员视察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浦东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简化审批改革落地
8个月减免关税近2000万美元
上海迪士尼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沪将加大对外资研发中心支持力度
“产学研用”助力智能制造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浦东首个公证摇号楼盘开盘 2017-09-07 2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