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长三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通在沪举办发展环境与人才政策推介
  日前,作为南通市人才工作全面接轨上海“月月有家家到”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南通发展环境与人才政策推介暨江海英才创业大赛上海专场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会上,南通市与上海交通大学签订了上海交大南通创新创业综合体合作共建协议和共同举办创新创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合作协议,大力推动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成果向南通转移转化,促进新兴产业和人才集群培育,推动南通经济转型发展。

  举办此次活动是南通市贯彻落实省委对南通提出的“接轨大上海、建设北大门”部署要求,聚焦上海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积极推进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南通市充分发挥“靠江靠海靠上海”的独特区位优势,主动学习上海、服务上海、接轨上海,在包括科技创新、人才流动、产业对接、交通互联互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特别是2016年,南通市开创性打造“一内一外”两大创新创业平台,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共建南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成为“十三五”期间南通设立在上海的离岸创新基地和科技人才项目集聚、转移平台;并与复旦大学成功创建复旦南通技术转移创新集聚区,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南通创新创业,为复旦、交大等高校院所的技术创新成果在南通产业化提供公共服务与支撑平台,实现“孵化在上海、转化在南通”。

  本次江海英才创业大赛上海专场活动,共筛选出14个优质创业项目参与现场对接洽谈,9个创业项目进行路演展示,涉及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新材料、互联网+等领域,科技含量普遍较高,商业模式比较新颖,产业化前景看好。路演项目中,1个获得一等奖、2个获得二等奖、3个获得三等奖,分别获得现金奖励3万元、2万元、1万元;项目落户南通的,入选南通市“江海英才计划”,将得到不低于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

  作为衡量区域人才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今年南通市入选省“双创计划”的人数和入选率,继2015年首次超越无锡跃居江苏省第三后,今年进一步超越南京列全省第二,其中创新类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列全省第一,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南通的高层次人才集聚持续加快,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王复明、美国科学院院士邓兴旺等来南通创办企业,39位院士在南通建立院士工作站,先后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20人,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260人、省“双创博士”202名、南通市“江海英才计划”资助对象251人(团队),南通区域人才综合竞争力保持江北第一。

  (寰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东方明珠
依托“黄金水道” 领跑“转型之道”
南通在沪举办发展环境与人才政策推介
温州处置不良资产改善金融生态
嘉兴帮助科技企业变“白天鹅”
上海爱乐乐团奏响镇江西津音乐厅首演
沪通铁路长江大桥天生港航道桥合龙
浦东时报长三角09南通在沪举办发展环境与人才政策推介 2017-01-23 2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