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区召开“三个责任制”述职述责评议会
  ■本报记者徐阳浦东报道

  根据2016年度新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总体安排,昨天上午,浦东新区召开“三个责任制”述职述责评议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书记翁祖亮强调,浦东已经站在新的发展阶段,要用好“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利器。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时,要立足新的实际,不断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等方面进行改进和创新,善于以新的经验指导新的实践,更好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作用,努力在全区党员中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主持会议。区领导田春华、严旭、冯伟、陈杰、李贵荣、金梅、单少军、姬兆亮、谈上伟、李泽龙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小菁代表市委组织部点评。会上,保税区管理局王辛翎、商务委辛雅琴、市场监督管理局吴伟平、总工会顾晓鸣、惠南镇诸惠华等5名同志分别述职。本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及党建专家参加评议。 

  翁祖亮指出,新区正在严格落实的“三个责任制”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保证,两者相互联系、相互促进。新区要通过“三个责任制”,不断夯实从严治党基层基础,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让党委、政府的政策有形、有效落地。基层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要持续加强,只有夯实基层基础,才能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遇到各类社会突发事件时得到充分体现。目前,新区责任落实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地区、部门和单位之间存在差距;比如基层党建工作与面临的新形势、与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还不完全适应。全区干部要尽快提高为群众解决急难愁问题的能力,努力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 

  翁祖亮强调,八项规定是铁律,落实绝非“一阵风”。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带头树立良好作风,让群众看到成效和变化。尤其是在具体工作中,不搞情有可原,不搞下不为例,不搞法不责众,不要不拘小节,不要独善其身。要坚决贯彻“四个服从”,即党员个人服从所属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服从中央。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通过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对党章的重温,进一步站在践行“四个服从”的高度,切实克服消极态度,不受错误言论干扰,正确认清形势,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成绩。 

  翁祖亮强调,选人用人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选好人用好人,首要的问题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始终坚持面向实践、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要坚持选拔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坚持选拔对党忠诚,有理想、有自信、有定力的干部;坚持选拔对群众有感情、为群众谋福祉的干部;坚持选拔埋头苦干、不事张扬,会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干部。浦东要为党员干部们营造敢于担当、锐意改革、迎难而上的干事氛围,通过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和保护作风正派、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旗帜鲜明地为改革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党员干部在改革创新时“轻装上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东方明珠
共同经受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新区召开“三个责任制”述职述责评议会
新区今年“五违”整治首战告捷
今日导读
报头
图片新闻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新区召开“三个责任制”述职述责评议会 2017-01-23 2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