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共同经受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本报记者徐阳浦东报道

  昨天,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浦东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中的先行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书记翁祖亮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早在1月10日,翁祖亮专门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委办局、街镇、国企等21个单位的意见、建议。去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4日,区纪委向新区109个区管单位开展了对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工作。截至1月4日下班前,共有30个单位反馈了书面意见和建议,区委、区纪委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了梳理和分类汇总。 

  会上,翁祖亮首先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重点查摆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理论学习经常化、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加强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以带头和问责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区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实际,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实就虚,同时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共同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翁祖亮指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是浦东新区区委保持活力、战斗力、凝聚力非常重要的法宝。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对浦东经济社会发展事业高度负责、对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关心的态度,按照要求、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对自己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对班子的问题,敢认领、敢担当。最终,结合自己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以及浦东的发展实际提出了实在管用、以问题为导向的具体整改措施。 

  翁祖亮指出,区委常委会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切实落实《准则》和《条例》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浦东新区开发开放进入新阶段后的各项工作;尤其要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针对改革的堵点、工作的难点、民生的痛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对干部严格管理、关心爱护,着力激发“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注重协同、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精气神。要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做到任务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实效化,完善首问责任制、指定责任制、兜底责任制,形成任务管理的完整闭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东方明珠
共同经受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新区召开“三个责任制”述职述责评议会
新区今年“五违”整治首战告捷
今日导读
报头
图片新闻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共同经受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2017-01-23 2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