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要闻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1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民生与发展 关注环境整治
  ■本报记者 洪浣宁 浦东报道

  昨天的人大会场上,代表们继续进行分组审议,许多人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瞄准了河道整治。

  卢永明代表说,推进河道整治工作是市、区、镇的重要任务,建议政府对偷倒泥浆、偷倒垃圾渣土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主体的违法成本。按照浦东当好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中的先行者的要求,加大“五违四必”整治力度,在体制机制上加大创新力度,确保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李卫平代表说,对水污染治理建议要制订整体规划,系统解决好当前水环境整治在政策、工作力量等方面的碎片化问题,不断提升治理成效。

  列席会议的新区环保市容局局长章灿钢介绍,对群众特别关心的水环境问题将从四个方面持续推进:一是从根本上提升水质,用1-3年时间把全区黑臭河道水质提升到五类水标准。二是改善三大感官指标,做到水清、面洁、岸绿。三是主要采取八大措施,清障、疏浚、贯通、修整驳岸护坡、岸坡绿化美化、拆违、沿岸退养、截污纳管。四是与统筹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相结合,利用整治后腾出的沿岸空间,打造亲水平台,建设15分钟文化圈的公共服务设施等。未来五年,区环保市容局将围绕森林覆盖率达到18%的目标要求,以“一环、两带、五园、五地、九廊道”为重点,加快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为城市增添更多“绿肺”。

  包括水环境整治在内,许多代表都谈到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张立新代表说,经济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不能再以牺牲环境作为代价。比如镇里的拆违、河道整治要有顶层设计,要守牢土地底线,守牢森林覆盖率18%的目标,要从财力上加大对环保的投入,确保全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倪瑞明代表说,浦东未来五年后续发展,不仅要抓硬实力,更要抓软实力,不仅要打经济牌,更要打好环境牌、文化牌。他建议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对标国际标准,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大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项震代表说,浦东发展不仅要树形象,更要注重内涵发展,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实现高品质发展。他还建议,继续加大文化投入力度,重视传统习俗、宗教文化、民间艺术的保护和传承,进一步留住浦东本土的文化特色,守住浦东文化的根。

  “舌尖上的安全”也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郁丽鸿代表说,希望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积极利用“互联网+”、基因检测等手段,统筹协调市场监管、农业、环保、进出口检验检疫等部门,联动推进食品安全全流程监管。金文红代表说,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要做好外来食品加工从业人员的管理,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王丽蓉代表说,政府要把婴幼儿托管服务项目放上议事日程,上海市已经把0到3岁婴幼儿托管服务工作作为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新增一批社区幼儿托管点,浦东也要关注和重视相关工作,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消除老百姓的后顾之忧。同时,浦东要做好婴幼儿托管服务机构的监管,在鼓励社会开办托管服务机构的同时,在准入门槛、设施安全等方面加强监管,确保托管机构运营安全有序。钱丽敏代表也提到,浦东要统筹教育资源,努力满足中小学生离校后的看护需求,积极开放学校、公园等公共场地,让广大群众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如何改进政府工作是不少代表们思考的问题。徐惠丽代表说,在“互联网+”时代,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政府要及时聚焦,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配套和完善市场主体自律制度,由传统的管理者角色向多元角色转变。屠建平代表说,机关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都精简15%,但不能降低政府工作效率,更不能降低服务质量。政府要加强工作的绩效评估,并将有关情况向人大代表如实反馈,确保人大代表能够根据绩效评估情况评判政府工作状况。

  浦东作为一个特大型城区,基础设施建设还需要继续完善。文钟代表提到,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应重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在信息基站设施方面加大扶持力度,适应即将到来的第五代信息通讯技术发展要求,积极建设“智慧城市”,构建以浦东政务云平台为代表的大数据体系,协调推进数据的交叉、汇集和应用,进一步通过数据分析和运用,提高浦东城市管理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园区
   第05版:焦点
   第06版:在园区
   第07版:自贸区
   第08版:浦东
   第09版:文化
   第10版:心理
   第11版:航运·物流
   第12版:天下
聚焦民生与发展 关注环境整治
政协提案摘要
两会镜头
政协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浦东第三届总部经济十大经典样本发布
浦东时报要闻203聚焦民生与发展 关注环境整治 2017-01-12 2 2017年01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