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长三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山综保区开出内销第一票
  国家开放型经济重大政策利好在苏州率先化为现实。11月1日凌晨00:30,位于昆山综保区内的扬皓光电开出第一张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增值税发票,这也是全国首批7个试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出的首张增值税发票。仅仅7个小时后,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综保区的康普科技公司第一批非保税货物在完成海关系统信息录入后,顺利进入综保区。完成开票和货物进出,标志着苏州在全国率先启动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综合保税区被视为“境内关外”,区内产品只能出口外销,税收政策也与区外不同。近几年由于外需不振、内需趋旺,区内企业内销动力大增,但受限于政策瓶颈无法开展。

  10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海关总署联合发文,规定从11月1日起,在全国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首批开展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支持监管区内企业融入全球产业分工合作,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同时开展出口和内销业务。作为江苏仅有的两个试点区,昆山综保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综保区迎来一次全新发展机遇。

  仅仅十多天后,苏州人就把这项重大“政策红利”从文件落实到行动上,试点综保区企业内销,担起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发展先行先试的重任。

  “这一刻我们期待已久!”开出首张增值税发票的昆山扬皓光电公司总经理王锦坤难掩兴奋。该公司投影仪产量占全球市场20%,也是“出口转内销”的大户,得知新政后第一时间提出申请,并在10月28日率先在国税、海关完成相关手续,成为首家申请备案企业。“获得内销资格后,光增值税抵扣和退税这一项,可为公司节省300万元,整合内外销两家公司、两套人员的综合营运费用又将节省600万-700万元。”

  据昆山综保区测算,新政仅打通国内增值税“免抵退”链条这一项,每年就能为该区企业减少运营管理成本4000万元,加上每年可增加增值税抵扣6000万元,将为企业减少近1亿元的运营成本,同时还能增加500亿元左右的内销,满足国内市场对高端IT、光电、精密机械等产品的需求。

  据《新华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泰州建企业座谈会制度服务创新
温州创新机制化解“两链”风险
余姚留人才助特色小镇建设
“虚拟现实”势不可挡走进现实
昆山综保区开出内销第一票
浦东时报长三角09昆山综保区开出内销第一票 2016-11-07 2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