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长三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文交会落幕
“虚拟现实”势不可挡走进现实
第八届南京文交会现场,两位市民分别体验VR设备并相互拍照。 □东方IC/供图
  日前闭幕的第八届中国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上,江苏省首次举办大规模VR展。排队体验的观众络绎不绝,直到闭展,仍有大批人不舍离去。他们戴上VR眼镜,对着空气赞叹、尖叫甚至冒汗。也许就在三五年内,VR就会来到你我身边,进入普通人的世界。

  南京文交会开展的最后一天,VR展区仍处处排长龙。30家VR企业提供各种主题的VR体验,到处可见戴着头盔和眼镜的体验者,对着空无一物的周遭摆出快速捕捉、向前射击、下蹲试探等动作,仿佛梦游,却乐此不疲。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VR产业在国内外迅猛发展。去年,除中国外的全球市场,VR娱乐产业总值接近150亿美元,全球互联网巨头包括华为等科技企业都投资VR。据苏宁文化产业集团提供的VR市场调研报告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VR投资案例为38个,投资规模达15.4亿元。

  苏宁环球红漫的智能旋转机由苏州英雄智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来自韩国的公司总经理张德镇介绍,这台智能旋转机是世界上第一台全程旋转VR,没想到这么火爆,连五六十岁的老年人都排队体验。一台旋转机占地25平方米,售价35万元,可以实施上百种游戏模式,并能选择游戏激烈程度,目前已接到100台订单。

  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操作系统占据国内移动VR一体机90%的市场。商务总监陈源明介绍,公司2013年从游戏行业进入VR开发;2014年,国内移动VR一体机销售不过几千台;2015年,上升到数万台;今年有望突破50万台,公司一年的软件授权费超过2000万元。 

  据《新华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泰州建企业座谈会制度服务创新
温州创新机制化解“两链”风险
余姚留人才助特色小镇建设
“虚拟现实”势不可挡走进现实
昆山综保区开出内销第一票
浦东时报长三角09“虚拟现实”势不可挡走进现实 2016-11-07 2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