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长三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跨国企业强化本土化创新~~~
跨国企业强化本土化创新~~~
跨国企业强化本土化创新~~~
跨国企业强化本土化创新~~~
跨国企业强化本土化创新~~~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国企业强化本土化创新
无锡50多家外企建研发中心
  “作为通用电器中国医疗做反向创新的先锋,无锡公司已经实现100%的本土研发和创新,100%本土采购。”5月20日,在通用电器医疗无锡公司举行开放参观活动中,公司总经理赵威东这样表示。在经历了将中国视为制造工厂、销售市场的阶段之后,跨国公司越来越重视本土化创新,仅在无锡高新区就有50多家外企建立了研发中心。

  从生产基地跃升为研发中心,目标是读懂中国市场需求。经过四期建设,卡特彼勒无锡研发中心已成为卡特彼勒在全球的第二大综合性研发基地,拥有30多个实验室和培训室。“在无锡建立研发中心是为了更贴近本土市场需求。”卡特彼勒无锡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前他们看重机器的价格,后来重视运营油耗和搬运效率,再后来更关注二手产品的再销售价格。比如受用户认可的大型轮式装载机986H,就是由无锡研发中心设计、生产,并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

  通过本土化创新,跨国企业不仅深度参与了中国的经济转型,也以本土团队“智造”影响世界。经过20年发展,无锡公司成为通用电器医疗全球最大的超声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探头生产基地以及全球最大的超声系统研发中心。“以前在国外研发,然后在无锡生产。现在倒过来了,变成在无锡研发,再卖到国际市场。”赵威东介绍,这样的变化关键在于公司一直坚持的创新本土化。2002年无锡团队开发出了世界第三款笔记本彩照LOGIQBook,此后,无锡公司每年坚持发布一款新产品,目前已经发布了7个系列、65款产品。而且,无锡公司还培养了本土化的研发团队,780名员工中,本科以上学历的超过400人。公司最大的超声团队中,从普通职工到管理层100%由本土员工担任。     据《新华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金融城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浙江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
苏州工业区促产业迈向中高端
杭州“五证合一”全国推行
无锡50多家外企建研发中心
浙江台州打造无人机小镇
浦东时报长三角09无锡50多家外企建研发中心 2016-05-30 2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