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本报记者 徐阳 浦东报道

  5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周绍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口综合管理服务工作的决定》情况、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等报告。区委常委、副区长周亚代表区政府作上述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胜明、顾晓鸣、庄品华、吴大器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口综合管理服务工作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常委会认为,2014年全市开展人口调控工作以来,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新区人口综合管理服务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较好地优化了人口结构,遏制了人口快速增长的态势。

  但是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人口综合管理服务工作整体还有待加强,统筹协调还不够有力。比如,跨部门、跨区域之间加强协作、统筹协调的机制尚未有效形成。有的部门执行力不够,存在等待、观望情绪;有的部门缺乏积极作为、主动跨前一步的意识,工作的推进力度和实效受到了影响。

  常委会表示,新区政府还应进一步形成推进人口综合管理服务工作的良好氛围。尤其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善于总结人口综合管理服务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完善和细化相关制度和配套政策,明晰执法依据,努力形成人口综合管理机制。同时,充分发挥浦东先行先试的优势,积极探索执法方式和流程的创新。

  会议随后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常委会认为,去年以来,区政府按照全市补短板、守底线、防风险的统一部署,拆除了大量违法建筑,在清拆企业、轮疏河道、取缔违法经营和无证办学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区政府在巩固去年成果的基础上,将整治由单一区域向多个区域转变,由纯农村地区向快速城市化地区转变,由抓整治向抓长效管理转变,在全区范围内再次掀起了共同行动、齐抓环境、共补短板的高潮。

  与此同时,常委会认为,整治工作虽然取得明显成效,但要根本解决环境问题依然任重道远,由于这些区域大多位于城郊结合部和远郊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长期滞后、外来人口大量集聚、执法力量相对不足,形成了城市管理的薄弱区域,通过整治来全面提升区域环境质量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常委会建议,区政府继续聚焦难点、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尤其要注意条块联动,不断增强整治合力。在此基础上,要长远谋划,推进区域常态长效管理,为避免出现整治后的回潮,对于整治后的土地,有条件的,区有关部门要加快启动征收程序、做好土地收储,按照规划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暂时没有明确规划的,要做好覆绿种林等工作,并落实好管理主体,相关镇要加强日常巡查,防止回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金融城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临港将建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民革浦东新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民建浦东新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
儿童退热药使用不当最常见
浦东时报要闻102区五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2016-05-30 2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