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中携手前行 共促经济繁荣
  加拿大前税务部长  Martin Cauchon

  现在是行业互联的大时代,我认为,对于中国来讲,现在已经面对了一个新的时机,我能够感受到大家新思想和新血液的激荡。

  如今,我们一次次说到文化的互联,商业的互联。我觉得工业的互联也非常重要。工业的互联是为了人的福祉所服务的。从历史上看,二战以后,中加是非常早的进行互联的两个国家。在上世纪90年代,我们也支持中国加入WTO,我们知道中国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因为世界需要中国,中国有非常庞大的人口,而世界很多的出口、进口都是必须由中国来做的。

  我们知道,加拿大许多企业在中国投资了化工、医药、汽车等行业,这样的投资,包括房地产投资越来越多。而且许多中国企业也走到加拿大,许多中国的学生、学者也来到加拿大学习、访问。据报道,2014年,中国对加拿大的出口已超过了历史预期。这些就是中加之间互联关系越来越大的原因。

  中国在发展,加拿大需要更多的中国投资,而中国的许多企业也需要加拿大的支持。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中加之间的关系,这也是中国和整个世界的关系。虽然最近一次亚洲金融危机,包括美国次贷危机确实使中国在整个国际市场上的协作受到了挫折,但是我们看到中国在整个世界金融和工业的舞台上又大展宏图。

  中加两个这么大的国家,应该怎样合作,获得更大的发展呢?

  首先,我们应当有更多的外商投资,加拿大非常希望中国有更多的投资。加拿大人少,工业不够火热,而中国有人,有许多专家,所以我们非常希望中国的这些有识之士能够来投资、工作、发展。其次,合作源于脑力,加拿大有很多知名大学,能够为中加发展提供非常大的脑力注入。

  所以说,对于我们来讲,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现在是全球化的市场,是一个地球村的市场,我们需要互联,需要“互联网+”,因为只有相互学习,才能知道别人需要什么,才能知道我们能制造什么。

  从法律专家角度来讲,我认为中加关系正在向好发展,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人能够到加拿大来,更多的加拿大专家到中国去,进一步促进两国的友谊,进一步促进两国的工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学生文萃
   第09版:论坛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专栏
   第12版:观点
布局“互联网+”与智能制造 中国将走在世界前列
图片新闻
为工业注入更多人文元素 以创新互联谋求更大发展
加中携手前行 共促经济繁荣
浦东时报声音10加中携手前行 共促经济繁荣 2015-11-06 2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