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工业注入更多人文元素
以创新互联谋求更大发展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副总干事 Célestin Monga

  众所周知,全球经济之前是工业化的发展,现在是工业4.0的发展,什么叫作工业4.0的发展?可以说,是在工业里加入了更多人文的元素,加入更多智慧、创新的元素。

  只有人才,才能够实现创新,而只有创新,才能够有更好的、更多智慧的科学与技术的发展。

  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也是世界的经济中心之一。我一直非常好奇,上海是怎样成长为今天这样一个璀璨光华之地的。

  我不得不说,上海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当然其中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

  首先,这里有许多很好的大学。大学是人才培养的中心,可以想像有那么多重要的大学,会诞生许多非常新颖的想法,而这些想法就是国家的未来,就是国家的希望和幸运。

  曾经有一位哈佛大学的社会学家做过研究,他认为,地球上有人类之后所有的花费,有三类是有价值,或者说是成功的。

  第一种是对于工业的花费,比如说培育企业,培育行业等。第二种是教育。第三种是社区。为什么这三种花费是最有效果的呢?根据这位教授所言,其实道理很简单——这些花费都是跟人有关的,都是为了去发展人的。不论教育、社区,还是工业,都是为了人的福祉而去发展的。

  这也是上海之所以会成功的原因,因为上海有那么多成功的企业、行业、大学和社区,在这些领域里面,人自然会受到启发、教育,从而实现发展和创新。

  对于我们来讲,工业的发展自然与智慧、互联和创新有关。因为这确实是现代社会和经济的重点。

  大家知道,现在的社会和经济正在进入一个新常态,所谓新常态就是增速放缓,因此我们需要结构改革,这是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对于世界上的每个人,每个国家都有影响。那么,如何才能打破这个新的僵局,赢得新的常态呢?我们就需要找到一个系统,一个机能,能够使经济生发出一种新的趋势和活力。

  众所周知,全球经济之前是工业化的发展,现在是工业4.0的发展,什么叫作工业4.0的发展?可以说,是在工业里加入了更多人文的元素,加入更多智慧、创新的元素。它不仅仅是普通地去铺开大的盘子,而是一步一步深化、改革、发展,使得每个工业的组织,每个工业的起点都能够更好地做深做透。达到做深和做透,当然与人才密不可分。因为只有人才,才能够实现创新,而只有创新,才能够有更好的、更多智慧的科学与技术的发展。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也是联合国唯一一个为工业发展所作出努力,为工业发展所奔走的一个组织。因为我们知道工业很重要,它能够带来就业,带来收益,能够保证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可持续。

  最后,我希望大家一起为共赢而努力,为中国的工业发展、行业合作而努力。这并不仅仅是从每个个体出发,这也是为了国家的福祉,为了人类的福祉所作的努力。大家集合在一起,就是一张巨型的、非常有力量的大网,可以实现合作共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学生文萃
   第09版:论坛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专栏
   第12版:观点
布局“互联网+”与智能制造 中国将走在世界前列
图片新闻
为工业注入更多人文元素 以创新互联谋求更大发展
加中携手前行 共促经济繁荣
浦东时报声音10为工业注入更多人文元素
以创新互联谋求更大发展
2015-11-06 2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