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12个省市实现“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
~~~12个省市实现“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
~~~12个省市实现“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
~~~12个省市实现“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
~~~12个省市实现“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
~~~12个省市实现“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经济带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启动
12个省市实现“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
  ■本报记者 陈烁 浦东报道

  日前,长江经济带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模式全面启动。随之带来的是,长江经济带12个省市符合条件的进出口企业和货物,可以实现“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

  所谓出口直放,是指符合条件的货物,经产地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放行。所谓进口直通,是指企业可以选择在口岸或目的地报检,货物直接运至目的地实施检验检疫。

  省时省力还省钱

  出口直放模式下,出口通关模式由原先“产地报检、口岸换通关单”的多个环节,简化为“产地报检并出具通关单”的单一环节。

  由此,出口通关放行手续明显简化,出口货物快速通关,企业通关成本也减半。

  据测算,原出口货物检验检疫通关放行至少需要1.5-2.5个工作日,成本约200元;通关一体化改革后,检验检疫通关放行仅需约1个工作日,成本不足100元。

  进口直通模式下,进口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或物流情况,自主选择是在货物入境口岸还是在目的地申请报检,并在目的地实施检验检疫。

  据测算,原来进口货物检验检疫通关放行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成本约450元,疫病疫情风险较大的进口货物,通关放行时间还会超过1.5个工作日,成本也随之增加;通关一体化改革后,口岸放行最多仅需约0.5个工作日,节约成本至少300元。(下转2版)  (上接1版)

  运营效率提升20%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副处长周海介绍,长江经济带区域内,诚信等级达到“检验检疫报检单位B级”及以上的进出口企业,均可申请实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从而实现“一地备案、全域报检”,进出口货物“一地施检、全域认可”,通关单“一地签发、全域放行”等一体化功能。

  一体化通关模式后,进出口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或物流情况,自主选择报检地或施检地,定制个性化的通关流程,由此优化配置自身资源,调整经营策略,节约企业成本。

  据了解,在全面启动之前,出口通关一体化已从8月开始试点,覆盖近1.7万家出口企业。至10月11日,已有7.6万余批次货物在此模式下出口,其中经上海、宁波和连云港三个口岸出口的比重分别为61%、27%和12%。

  从经上海口岸出口货物批次来看,浙江、江苏、重庆、四川出口一体化成效显著,其出口一体化实现率已分别达到64%、57%、66%和61%。上海口岸异地出口的货物实现一体化比率也已达52%。

  进口通关一体化也已在沪苏、沪浙间开始试点。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马尼托瓦(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等35家大型企业,已享受到便利和优惠。截至10月11日,沪苏、沪浙成功实施一体化的进口货物超400余批次。

  业务范围已覆盖中国大部分城市和地区的联邦快递,成为此次通关一体化的受益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物流企业来说,效率是最重要的,通关一体化模式下,货物运送效率大大提高,公司运营效率提升了约20%,资源整合更为有效,成本也得以节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金桥:借自贸区扩区实现“华丽转型”
新纪录:16分56秒登顶环球金融中心
今日导读
数据新闻
长江经济带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启动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长江经济带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启动 2015-10-19 2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