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在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率先在行业内提出PUGC生态战略
~~~率先在行业内提出PUGC生态战略
~~~率先在行业内提出PUGC生态战略
~~~率先在行业内提出PUGC生态战略
~~~率先在行业内提出PUGC生态战略
~~~率先在行业内提出PUGC生态战略
~~~率先在行业内提出PUGC生态战略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马拉雅FM覆盖率居移动音频首位
率先在行业内提出PUGC生态战略
在今年的上海书展上,喜马拉雅FM创立了国内首个有声书展,利用其拥有的百万有声图书库,打造声音图书馆,让读者们通过听书的方式,感受书香。□东方IC/供图
  ■本报记者  陈洁  浦东报道

  日前,权威第三方移动数据平台TalkingData发布了《2015移动音乐应用行业报告》,《报告》对国内电台类移动音乐类应用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位于浦东的喜马拉雅FM以45%的覆盖量居同类应用首位。

  《报告》中提出,目前国内移动音乐应用用户规模达到8.6亿,在移动互联网的渗透率为71.7%。其中,电台类移动音乐应用仅次于酷狗音乐、QQ音乐等综合音乐平台,位居移动音乐各细分领域第二位。

  作为电台类移动音乐中的TOP1应用,喜马拉雅FM在2015年1-7月间的用户覆盖量快速提升,7月份已高达45%。据喜马拉雅FM方面称,目前喜马拉雅FM总用户数已突破1.8亿,月活跃用户达到4500万,平台内拥有340万名主播,其中包括6万名认证主播和5000名声音大V,各项数据均在同类应用中排名第一。

  分析人士称,目前国内移动电台竞争格局已基本趋于稳定,处于龙头地位的喜马拉雅FM优势明显。

  《报告》还指出,喜马拉雅FM和蜻蜓FM分别以29.1%和18.5%的用户启动频率位居第一位和第二位,远高于其他移动互联网电台应用。在电台用户使用时长方面,喜马拉雅FM以31.3%高居榜首,而蜻蜓FM则以17.7%位居第二位。

  另根据易观智库7月份发布的《中国移动电台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显示,在用户启动频率和使用时长两项数据上,喜马拉雅FM均位列第一,且领先第二名50%以上。

  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一大批碎片化生活场景应用随之产生,而伴随性媒体的移动音频也迎来大爆发。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三年以来,喜马拉雅FM已完成两轮融资,A轮融资1150万美元、B轮融资5000万美元,预估市值已超过30亿元人民币。

  事实上,喜马拉雅FM所取得的领先优势,与其独特的发展战略密不可分。据介绍,喜马拉雅FM,内容生产以“UGC(用户生成内容)+PGC(专业制作内容)+独家版权”组成,同时打通产业上下游形成完整的音频生态链,这为“草根”主播和自媒体人建立了一整套集挖掘、培养、孵化、商业化于一体的服务,也让喜马拉雅FM成为了主播孵化平台。

  喜马拉雅FM市场总监张永昶表示,喜马拉雅FM目前已与市面上9家一线图书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拥有70%有声书改编权。此外,今年7月,喜马拉雅FM还引入阅文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签署独家版权合作,由此在网络文学的市场份额上形成绝对垄断地位。

  不仅如此,今年6月,喜马拉雅FM还推出了“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打造国内首个专注于创新音频节目制播团队投资和孵化的基金会——声音工场,首批募集1亿元基金用于孵化有声创业团队。

  业内人士分析,在“互联网+”的创新大环境下,移动网络电台无疑已经到了一个风口,仅有声书就被认为具有3000亿元市场空间,未来移动音频市场的价值亟待开发,而行业排位也将在近几年中明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文化
   第09版:民政
   第10版:航运·物流
   第11版:阅读
   第12版:学生文萃
喜马拉雅FM覆盖率居移动音频首位
企鹅影业成立
张江178名白领购得临港限价房
上汽通用汽车安全科技体验营启动
沪江网校统一标识启用新LOGO
人鱼线携三全鲜食共同定制健康饮食
台湾诚品携手华润置地进军深圳
浦东时报在园区05喜马拉雅FM覆盖率居移动音频首位 2015-09-17 2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