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联网-智能家居”沙龙在浦软举行
  ■本报记者  杨珍莹  浦东报道

  日前,“物联网-智能家居”沙龙活动在浦东软件园举行,活动由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共同主办。

  本次沙龙邀请了上海家联网络国际科技有限公司、霍尼韦尔综合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及南通博云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的精英们进行业务分享,近40名智能家居及相关行业从业者参加了本次沙龙。

  上海家联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佩军在会上表示,很多地产商正在谋求转型,希望以社区为基础,打造大型的O2O服务平台,这给智能家居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霍尼韦尔综合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李超从技术层面讲解了智能家居的现状及未来创新方向,从深层次阐述了“互联网+物联网”的技术及商业模式等。他表示,很多物联网企业同时也是服务外包企业,物联网信息产业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所需的人才需求是一致的,另外,物联网发展需要有良好的IT基础设施、通讯设施、电力供应、商业配套、娱乐设施和人文环境等。因此,物联网产业将激发大量信息服务外包需求。

  会上,业界一致认为,“互联网+物联网”将会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又一重大发展契机,给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带来以下“三大效应”:一是增加垂直市场BPO(管务流程外包)类服务外包业务,增加数据挖掘、KPO(知识管理类服务外包)业务等;二是物联网所涉及的传感器制造,需要大量的嵌入式软件,由此引发的需求也是海量的;三是物联网产业将为信息服务外包企业,提升企业规模和层级,占据国际服务外包产业链高端带来良好的升级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文化
   第09版:民政
   第10版:航运·物流
   第11版:阅读
   第12版:学生文萃
上海设施:探索生命奥秘的“国之利器”
外高桥汽车主题产业园“奔驰世界”正式开建
日邮汽车物流在上海自贸区进入试运作阶段
“物联网-智能家居”沙龙在浦软举行
浦东时报园区03“物联网-智能家居”沙龙在浦软举行 2015-09-17 2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