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医院参加中俄地震救援演习
图为俄方转运伤员。□通讯员张珩/摄
  ■通讯员  李静  浦东报道

  北京时间9月16日上午8点,中俄地震灾难救援联合演习在俄罗斯哈巴洛夫斯克市加罗夫嘎机场正式开始。来自上海市东方医院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共计50余名队员,代表中国参加了演习。

  本次演习的重点在于野战医院伤员的联合救治及空中医疗转运。俄方在机场搭建的野战医院由近200个医疗帐篷组成,先后出动一架MII-8型直升机转运伤员及两架宜尔-76飞机运输设备。

  中俄联合演练总指挥、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委刘中民介绍了中俄卫生应急联合演习的模拟背景:中俄边境某市发生7.6级地震,出现重大人员伤亡,灾难现场断水、断电、断暖,当地医疗机构严重受损。中国国家卫计委派出中国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前往灾区现场开展国际救援。

  哈巴洛夫斯克市边疆区州长、俄卫生部副部长、俄罗斯联邦国防部战争医学管理局局长等俄方领导,到场发表演讲并全程观摩。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磐石、上海市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分别作为中方总领队与总指挥参加演习。演习结束后,中俄双方还召开了经验总结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文化
   第09版:民政
   第10版:航运·物流
   第11版:阅读
   第12版:学生文萃
自贸区各片区积极探索功能拓展
浦东跻身中国航运电商领先地区
东方医院参加中俄地震救援演习
今日导读
报头
广告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东方医院参加中俄地震救援演习 2015-09-17 2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