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稚趣童言~~~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稚趣童言
小小发型师
  □顾子杰

  我很爱模仿,模仿卡通人物、模仿笑林盛典……那一次,因为模仿发型师给自己剪头发,还闹出过一个笑话。

  那天,我在家收看电视里正在播放的发型设计大赛。我特别喜欢“开心超人”那种两边翘起来的头发。正巧,爸妈不在家,没人干涉我,于是我决定当一回自己的小小发型师。

  说干就干!我披上毛巾毯,拿起梳子和剪刀,对着镜子照了一照。嘿,还蛮像模像样的哩!可是,从哪边开始剪呢?我思忖了一下,决定先剪两边的头发。我找出几个晒衣服用的夹子,把中间的头发先夹起来。哈哈,镜子里我的有了一根“洋葱辫”,真可爱。

  正式开始剪了,我抓起头发,手起刀落,“咔嚓咔嚓”,头发像秋风中的落叶一般纷纷落下来。我闭上眼睛,不让碎发掉到眼睛里。“忍一忍吧,小帅哥马上要诞生了!”我暗自给自己鼓劲,摸索着继续。

  大功告成,我睁开眼睛一看,“啊!镜子里是个头发长长短短的小怪物,脸上还粘了好多碎发。”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回家了,他们看到我的古怪发型吃了一惊,得知是我这个小发型师自己的杰作,不禁大笑起来。幸亏这是在暑假里,要不然怎么见同学和老师呀!

  小时候的我就是这样天真单纯,做出的傻事让人可气又可笑。

  (作者系浦东新区园西小学学生指导老师:张伟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文化
   第09版:民政
   第10版:航运·物流
   第11版:阅读
   第12版:学生文萃
想念也作无奈 倾肠只剩无语
我为祖国而骄傲
老弄堂(卡通漫画)
第一次打高尔夫
动物园
小小发型师
在一起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12小小发型师 2015-09-17 2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