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七彩童年~~~
七彩童年~~~
七彩童年~~~
七彩童年~~~
七彩童年~~~
七彩童年~~~
七彩童年~~~
七彩童年~~~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彩童年
第一次打高尔夫
  □丁千哲

  假期里,爸爸妈妈带我到苏州游玩。两天的苏州之行最令我兴奋的就是打高尔夫球。这可是我第一次打高尔夫哦!

  那天一大早,我的心情跟阳光一样灿烂。跟着爸爸妈妈来到训练场,我好奇地东张张、西望望,连个球洞都没看到。咦!电视里打球不都是挥杆入洞吗?我正疑惑着,爸爸仿佛猜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要打好高尔夫先要学习挥杆。”我不以为然地想:挥杆还不容易吗?小事一桩。我自信满满地挥起球杆,可是连挥几次,球杆都与球擦肩而过,连球都没有碰到。我脸涨得通红,看着一旁的爸爸每次击出的球又远又直,我赶紧向爸爸请求“支援”。

  爸爸笑眯眯地走到我身边,温和地说:“你先打一遍给我看看。”我两脚略微分开,双手用力一挥,只听“砰”的一声,虽然这次终于击到了球,可是球没击远,却把草地重重地打了一下。我尴尬地低下了头。

  爸爸非但没有取笑我,反而更加耐心地指导我:“腿再分开一点,与肩同宽。”说着还示范给我看,我“依样画葫芦”空挥了几下,果然比之前好多了。爸爸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的肩膀太僵硬了,试着放松一点、放平一点,否则击出的球肯定会偏。”我认真地记住每个要点,反复练习挥杆,一下、两下、三下、四下……每一下都比之前自然了一点。爸爸连连点头,称赞我进步了许多,我的自信心也越来越足了。

  终于,爸爸让我击球了。我胸有成竹地站到球旁边,双肩放平、握紧球杆、对准球,轻轻地一挥,白白的小球带着弧度迅速地飞了出去。“好球!”爸爸妈妈在旁边为我喝彩,我心里也乐开了花。

  (作者系福山外国语小学学生指导老师:王淑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文化
   第09版:民政
   第10版:航运·物流
   第11版:阅读
   第12版:学生文萃
想念也作无奈 倾肠只剩无语
我为祖国而骄傲
老弄堂(卡通漫画)
第一次打高尔夫
动物园
小小发型师
在一起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12第一次打高尔夫 2015-09-17 2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