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实现社区人口信息采集点全覆盖
  ■本报记者  张敏浦东报道

  浦东已经实现居、村委社区人口信息采集点全覆盖。截至目前,浦东开通建成了1152个社区人口信息采集点,采集的信息将为居民养老、就学等社会服务提供基础依据。 

  2009年浦东已经开始推动信息采集工作。当时,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人口办发文要求各居、村委建立信息采集室。经浦东公安分局人口办测算,每年将通过信息采集点新增、变更、消除约200万条来沪人员信息。通过整合、共享这些人口信息,居、村委干部可以及时掌握辖区内的人口变化状况,同时可以在信息采集过程中第一时间发现“群租”等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线索。社区居民也可以在采集点就近办理来沪人员居住登记、本市户籍人口分离人员居住登记,并根据居住登记所在地的相关政策,享受学龄子女就近入学、老人居家养老等各项公共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新闻纵深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阅读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学生文萃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前沿
开发区要成为文化高地
上海海损理算中心落户浦东
符合时代特点形成浦东特色
浦东百辆公交车戴“铂金口罩”
“爱之浦东”张江举办
浦东实现社区人口信息采集点全覆盖
轨交16号线龙阳路段年底开通
浦东时报要闻A02浦东实现社区人口信息采集点全覆盖 2014-12-02 2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