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民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一样工作不一样生活
  □寸竹

  陆家嘴金领,帆船好手,都市农夫。当这三个标签,同时贴在一个人身上,不免让人好奇:这会是怎样复杂而有趣的一个人?

  走近苏宁,才发现他果真有趣,却一点也不复杂。甚至“简单”到用一句话便可概括:努力地学习工作,自食其力且拥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然后,去做自己喜欢和感兴趣的事。

  这是多少人梦想的生活!然而现实中,却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拥有这样的生活。

  张江科技男、陆家嘴金融男、还有临港制造男,在浦东职场,有千万个“苏宁”这样的勤恳工作的人。业余时间,他们也多多少少都被烙上了职业标签:金融人才爱红酒话剧,科技人才网游无极限……被工作占据的生活,多了千篇一律,少了个性和乐趣。不是没有想法,不是没有改变的念头,只是,很多很多人,带着很多很多的美好愿望,却在诸多的现实因素干扰之中,始终没有迈出勇敢的第一步。

  如果喜欢,就去做。苏宁用自己的快乐告诉我们,同一样工作,却可以不一样生活。倾听内心的声音,突破身份的制约,做自己,才会快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专题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新闻纵深
   第A06版:学生文萃
   第A07版:风清浦东
   第A08版:专题
   第B01版:消费
   第B02版:乐游
   第B03版:民星
   第B04版:车市
陆家嘴金领的“农夫梦”
同一样工作不一样生活
浦东时报民星B03同一样工作不一样生活 2014-10-17 2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