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知识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韶远:专利带给企业更多惊喜
韶远公司实验室。□韶远供图
  ■本报记者  司春杰  实习生  须双双

  近日,在首届浦东新区优秀专利奖励评选活动中,韶远化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凭借“多氮杂环医药中间体的合成及工艺方法”的项目专利,成功摘得了“优秀专利奖”的四顶桂冠之一。 

  韶远公司总裁齐铭博士告诉记者,“获此殊荣,主要得益于公司一贯坚持的创新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等举措。” 

  2007年9月,韶远公司在张江注册成立。作为中国第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中高端化学试剂、医药中间体的公司,韶远的诞生,改变了中国没有国产品牌高端化学试剂的历史,打破了国外对化学试剂领域长期垄断的格局。多年来,韶远在合成工艺上不断钻研,目前,公司已经申请了十余项专利,其中有4项已经获得授权。 

  韶远公司此次参与评选的“多氮杂环医药中间体的合成及工艺方法”的发明专利,提供了一个从简单易得原料开始,经较短路线合成新型多氮杂环医药中间体的合成、工艺方法。作为此次优秀专利评审活动的评审组长,国家专利局的资深审查员岳雪莲对韶远公司的项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该项目提供更多的基础原料及试剂,对促进我国医药化工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且在国外有同族专利。权利要求能够对产品起到保护作用。” 

  多年来,韶远围绕杂环系列,形成了多项专利,建立了专业技术平台。因此,韶远两次获得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资助,并通过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的认定。2011年,韶远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2012年,被认定为浦东新区研发机构。如今,韶远已建立近百人的技术团队,公司配备了先进的有机合成和分析检测设备及核磁检测装置,建立了多个数据库,为公司的科研和经营提供了强大的硬件和软件保证。 

  优秀专利的诞生,不仅让韶远在行业内声名鹊起,还助其顺利获得银行贷款。2011年,韶远在上海国际医学园区购买了一幢2000平方米的科研办公基地,一下子流动资金吃紧。韶远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形式获得银行200万元的资金支持。 

  齐铭慨叹道,政府就是“在你需要的时候,总能及时伸出双手”。他说,公司成立至今,新区科委(知识产权局)一直给予政策扶持。公司多项发明专利都获得了补贴,此次获得“优秀专利奖”还将获得20万元的奖励,真心感谢政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A07版:风清浦东
   第A08版:知识产权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开发前沿
浦东重奖优秀专利 凸显政策新导向
华虹宏力:解决BCD核心器件“经典难题”
韶远:专利带给企业更多惊喜
宏和电子:领先高端玻璃纤维布市场
民间发明:底开式抽水马桶节水装置
贝洱:“小”专利“大”舞台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 公共服务平台 迁址公告
浦东时报知识产权A08韶远:专利带给企业更多惊喜 2013-12-26 2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