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出炉~~~
2013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出炉~~~
2013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出炉~~~
2013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出炉~~~
2013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出炉~~~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出炉
浦东企业独领风骚再现创新魅力
  ■本报记者  张淑贤浦东报道 

  2013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近日出炉,共有42个项目获奖。据悉,这是上海市政府第四次评选金融创新奖,旨在鼓励在沪金融企业金融创新的举措。值得一提的是,在特等奖和一等奖共5个奖项中,有4个诞生于浦东。 

  其中,前三次均悬空的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特等奖今年终于“名花有主”,被授予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推出的“5年期国债期货”项目。今年9月6日,阔别18年后,国债期货重返国内资本市场,此举有利于完善我国金融市场整体机制、促进金融创新发展,有助于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以及加快整个市场的金融创新步伐。 

  获得2013年度金融创新成果一等奖的4个项目分别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共同推进的黄金ETF项目,国泰君安证券推出的“综合理财服务创新”项目,太保财险推出的“引入‘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放心保)’积极推进上海住宅质量安全管理”项目以及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赛领国际投资基金”。 

  记者注意到,特等奖以及一等奖合计五个项目,除了“赛领国际投资基金”之外,其余均诞生在浦东。 

  在获得二等奖的11个项目中,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的“连续交易创新项目”、中国银联推出的“便民缴费产品”、上海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推出的“小微金融银政合作浦东模式”以及银联商务推出的“全民付”等项目同样在浦东落地。 

  其中,“小微金融银政合作浦东模式”是浦东新区政府与上海银行共同打造的,即由浦东新区政府拨出一定资金用于小微信贷坏账风险补偿与贷款额度奖励,激励上海银行放宽小微贷款审批条款。截至今年7月底,为期3年的第一期银政合作项目到期,共为逾800家小微企业发放了超过300亿元的贷款。令人关注是,3年内不良率始终控制在0.4%以下,没有触发新区政府支付风险补偿金的条款。 

  而在三等奖、提名奖以及推进奖中,同样有不少项目由浦东的金融机构申报,比如国泰基金推出的“上证5年期国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交通银行推出的“智慧汽车金融项目”和盈信保理(上海)有限公司推出的“春宇‘快贸通’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项目”等。 

  上海金融创新奖绝大多数项目在浦东落地,这充分表明浦东在金融创新方面已走在全市前列。 

  按惯例,上海金融创新奖每个自然年度评审一次,共设两个奖项,一个是金融创新成果奖(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个是金融创新推进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A07版:风清浦东
   第A08版:知识产权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开发前沿
全力争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破
三届区委五次全会决议
浦东企业独领风骚再现创新魅力
报头
特别推荐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A01浦东企业独领风骚再现创新魅力 2013-12-26 2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