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2年06月05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名企业展示中国模具业实力
  ■见习记者  王延  浦东报道 

  6月3日,为期4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闭幕。主办方最新统计显示,展会展出的大中型先进设备逾700台(套),各类模具超过1000多件(套),设备、模具及其它展品价值超过4亿元人民币。预计现场中外展商总成交额将超过上届的7.15亿元人民币,创下新高。 

  据了解,本次展会共有约1500家展商参展。全球高端精密机床企业德马吉、阿奇夏米尔、哈斯自动化,高精度测量仪器企业海克斯康、蔡司等行业巨头纷纷携带自己的新产品到场。东风、一汽和江淮等国内知名汽车模具制造公司也悉数到场,展示中国模具企业风采。据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会长曹春华介绍,2011年我国模具进出口总额为52.40亿美元,相比2010年增长23.06%,其中进口总额为22.35亿美元,出口总额为30.05亿美元,分别增长8.37%和36.87%。 

  除了大中型设备在展会受到关注外,与生活相关的小设备也着实吸引观众的眼球。比如在E6馆展出的一台手卷式钢琴,与传统观念上的钢琴大相径庭,不仅不需要占据庞大的空间,而且随时随地连上音箱就能演奏出美妙的音乐。钢琴的琴面和普通的鼠标垫一般薄,键位则跟电子琴类似,演奏时的手法也与平时无异。不用时只要手卷便可收起,极为方便,700元的价格让不少观众心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07版:乐活·心理
   第08版:乐活·月行动
   第09版:经济
   第10版:财经
   第11版:市场
   第12版:开发前沿
张江培育自由创业环境
展讯通信举办新产品推介会
国内降温国际发烧
千种国际葡萄酒浦东参赛
莱铂电子7月入驻外高桥启东产业园
金桥再生资源平台被评为市高新企业
知名企业展示中国模具业实力
浦东时报经济09知名企业展示中国模具业实力 2012-06-05 2 2012年06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