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2年06月05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种国际葡萄酒浦东参赛
国际专家正在品酒。□本报记者 张弦/摄
  ■本报记者  杨珍莹  浦东报道 

  6月4日,第七届上海国际葡萄酒品评赛在外高桥保税区拉开帷幕。该赛事由中国贸促会上海浦东分会、上海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贸易中心有限公司主办,为期三天,将评出金、银、铜及各类最佳单项奖,6月8日将公布比赛结果。 

  据介绍,上海国际葡萄酒品评赛(简称SI⁃WC),是亚洲地区排名前三的国际性葡萄酒品评赛,自2006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在赛制、评委以及酒样收集方面,均向伦敦酒评赛看齐,完全按照国际通用规则进行,是亚洲地区最权威公正的葡萄酒品评赛之一。 

  本次参评的酒样达到近千种,在赛制设置方面,品评赛采用了国际通用的盲品法,即把所有参与品评的葡萄酒的产地、品种、年份等信息隐去,由评委通过气味、品尝、观色等手段品评,以保证活动的公平性和权威性。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品评赛还首次引入了“民间评委”。在赛事举办期间,每天将开放10名公开名额,邀请国内的葡萄酒忠实粉丝甚至是初入门径的消费者,与这些国际评委们共同品鉴。 

  此外,与本次大赛同名的博客和移动终端程序都在赛前上线。普通消费者可以通过微博关注,实时了解酒评赛现场动态,更可以通过下载名为"SIWC"的移动终端程序(iPhone、iPad、安卓平台),及时了解本次比赛的图文视频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07版:乐活·心理
   第08版:乐活·月行动
   第09版:经济
   第10版:财经
   第11版:市场
   第12版:开发前沿
张江培育自由创业环境
展讯通信举办新产品推介会
国内降温国际发烧
千种国际葡萄酒浦东参赛
莱铂电子7月入驻外高桥启东产业园
金桥再生资源平台被评为市高新企业
知名企业展示中国模具业实力
浦东时报经济09千种国际葡萄酒浦东参赛 2012-06-05 2 2012年06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