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年底交付上海海事大学
~~~年底交付上海海事大学
~~~年底交付上海海事大学
~~~年底交付上海海事大学
~~~年底交付上海海事大学
~~~年底交付上海海事大学
2012年06月05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最大远洋实习船下水
年底交付上海海事大学
  ■见习记者  王延  通讯员  韩宝威  浦东报道 

  上海海事大学4.8万吨远洋教学实习船“育明”轮日前在江苏扬州顺利下水,这标志着世界最大教学实习船的建造已进入最后的舾装调试阶段,预计今年12月就能正式建成交付使用。这艘比“泰坦尼克号”吨位还要大的实习船,将会让海事大学的“准海员”们拥有一间世界一流、行遍全球的“海上流动教室”。 

  “育明”轮由交通部和上海市政府投资2.7亿元,历时8年建设。实习船高15.7米,甲板总长190米、宽约32米,设计吃水10.3米,载重量为45800吨。这艘迄今为止吨位最大的教学实习船还配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低速船用柴油机,耗油量较同类船低15%,具备全球无限行区航行能力。 

  这艘实习船主要面向的是海事大学航海技术和轮机管理两个专业的学生。在校4年期间,他们都将有机会在这艘船上接受两三个月的实训,体验“准海员”生活。“船上设有两个驾驶台,在船长掌控的生产驾驶台下层,是一间大小、功能完全相同的实习驾驶台,供学生进行实际船舶操纵训练。”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该船监造总指挥肖宝家在谈及如何进行实训演练时表示,“双层驾驶台结构可实现‘无扰动切换’,在切换状态下,不管哪个驾驶台操作,对船舶航行安全均有保障。但下层驾驶台必须征得上层驾驶台授权,方可换得操作权。而上层驾驶台一旦发现危险,可立即收回指挥权。” 

  而除了先进的动力设备以及驾驶系统以外,船上的基础设施也相当齐全。轮机功能测试室、多功能学术室、轮机科研室3个现代化教室分布在主甲板以下。标准篮球场、图书阅览室、室内操场、羽毛球馆、健身房甚至攀岩等设施也都一应俱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07版:乐活·心理
   第08版:乐活·月行动
   第09版:经济
   第10版:财经
   第11版:市场
   第12版:开发前沿
讲一讲浦东发展 听一听百姓呼声
百年中国古船模“回家”
浦东三产:创新跨跃确立制高点优势
世界最大远洋实习船下水
报头
特别推荐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世界最大远洋实习船下水 2012-06-05 2 2012年06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