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周边通勤有序开放
顺风车跨城需求快速增长

  本报讯 (记者 杨珍莹)在上海以及其他一线城市和核心城市群,因为一站直达少中转等特点,顺风车已经成为跨城通勤人群的优质选择,具有高效、低成本、绿色低碳等优势。

  记者日前从哈啰旗下业务——哈啰顺风车获悉,沪苏跨城通勤获准开放当天,哈啰顺风车收到的上海到昆山双向合乘需求接近1000单,近期需求量还在以50%左右的幅度上涨;考虑到上海到昆山的主力交通11号线地铁仍未恢复花桥段运营,因此有很多用户第一次使用哈啰顺风车,这些也给平台带来大约10%新用户的注册增长。截至6月27日,哈啰顺风车沪昆跨城日均订单已恢复至疫情前65%。

  苏州与上海之间有大量的跨省通勤需求,两地出差商旅频繁,尤其是紧邻上海的昆山,通勤更是频繁。“苏州发布”通告称,从6月20日起有序开放在昆山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的人员沪昆通勤,通勤人员须申领“沪昆通勤”电子凭证,经查验后通行。

  李先生是哈啰顺风车的车主注册用户,上班在虹桥机场附近,因工作生活原因,他将家安在昆山花桥,公司距离小区25公里左右,日常开车通勤,车程约30分钟,上下班会接一些顺路订单,用来分摊油费,降低出行成本。李先生表示,上周看到沪昆通行恢复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申领了“沪昆通勤”电子凭证,同时打开哈啰App,接了一笔顺风车预约订单,查验乘客的“沪昆通勤”凭证的同时,也提醒对方做好防疫措施。“乘客乘坐出租车从花桥到虹桥机场附近需160元左右车费,而顺风车由于和车主分摊油费共享出行的原则,只需要一半左右的费用。”李先生表示。

  在疫情背景下顺风车还可以避免聚集。据悉,早在2020年,上海市防疫相关指引就建议同小区同商务楼民众可以选择合乘上下班,也充分肯定了顺风出行在特定背景下的价值。据悉,哈啰顺风车近期在上海面向车主启动了免技术服务费活动,帮助分担或疏解公共出行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卫生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上海模式”
上海为就业市场“加保障”
浦东新区海滨资源再利用中心项目(调整)环境影响报告书公众意见征求的登报公示
复星医药携手安进加速新药惠及中国患者
顺风车跨城需求快速增长
上海海滨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及永久排放管工程(调整)环境影响报告书公众意见征求的登报公示
2022年度浦东新区宣传文化发展基金资助一般项目申报通知
浦东时报经济103顺风车跨城需求快速增长 2022-06-29 2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