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上海篇
紧抓“国际消费中心”契机 助力“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
~~~
~~~
~~~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抓“国际消费中心”契机 助力“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
新杨思将打造“上海生活消费新高地”
Foster+Partners、KPF、日本设计通过资格预审,这是Foster+Partners的效果图。 □浦发集团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须双双)在“金色中环发展带”,未来新杨思都市消费新中心即将崛起。6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浦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兰同志作为市党代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今年4月,新杨思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将围绕高质量发展理念,打造成为面向未来、面向国际的时尚文化展示区、国际消费体验区、品质生活示范区、生态智慧样板区。

  作为“金色中环发展带”的潜力地区,新杨思地块将以浦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为契机,打造“上海生活消费新高地”。该地块位于三林镇、北蔡镇两镇交界之处,总体范围2.72平方公里,涉及核心区、东部城中村区域、南部协调区域、近期建设区共四个片区。

  去年5月,浦发集团启动新杨思地块核心区城市设计及概念方案设计国际征集,以期进一步深化区域功能内涵和空间方案,打造更具标识度和影响力的区域发展新亮点,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参与。其中,Foster+Partners、KPF、日本设计通过资格预审,正式进入概念方案征集设计阶段。

  核心区城市设计范围用地面积约61.45公顷,概念方案设计范围计容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设计方案可谓亮点纷呈。

  日本设计以绿和文化为媒介,构建融合独一无二体验式商业空间、Wellbeing新一代办公空间、中央绿谷低碳活力带于一身的生活性产业生态圈。

  KPF以园城相织为概念,将丰富的公共空间编织进既有的城市肌理,通过南北向中轴公园与东西向里弄公园,把功能与空间链接为有机整体,打造深入人心的城市目的地。

  Foster+Partners以“珠联璧合”为设计灵感,将8个充满活力的广场和市集等公共空间互连,塑造高品质步行空间和绿色城市空间,为市民带来多重体验,呈现珠璧交辉的效果。

  目前,新杨思地块核心区作为新杨思区域整体开发的关键,正在新区政府和市、区规划资源局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打造“上海生活消费新高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漫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奋楫者先 通江达海向未来
新杨思将打造“上海生活消费新高地”
6月29日起上海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
今起上海中考考生非必要不离沪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新杨思将打造“上海生活消费新高地” 2022-06-27 2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