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经济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礼来中国创新合作中心张江催化器启动~~~
《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将于3月1日起施行~~~
~~~大数据透视北京冬奥会空前热度
~~~
外高桥保税区海关税政调研工作见成效~~~
~~~纪念钞上“藏”着“冰墩墩”
~~~
2022年02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奥币”“冬奥钞”受市民热捧
纪念钞上“藏”着“冰墩墩”
市民展示自己兑换的“冬奥钞”。 □本报记者 李力 摄

  本报讯 (记者  须双双)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各项赛事精彩纷呈,受到全民关注,也带火了一众周边。2月18日起,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展开再次兑换,受到市民的热情追捧。

  在工商银行金湘路支行,记者看到,一上午,前来排队兑换“冬奥钞”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冯先生一早上赶来兑换了20套,他说:“冬奥会就在家门口举办,非常有纪念意义。拿到手感觉还蛮激动的。”另一位市民则表示,自己第一次没约上,“这次总算预约到了,纪念钞不管是图案内容还是设计都很新奇。”

  据了解,“冬奥钞”一套2张,每套包括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和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各1张,每张面值20元,每套面值40元。其中,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为塑料钞,正反面均可见动态立体面额数字。

  “冬奥钞”更是暗藏“小惊喜”——隐藏款的“冰墩墩”图案水印。只需对着灯光观察,就能看到一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踩着单板奋勇滑雪,十分可爱。

  为方便市民兑换,银行专门采取了分流等便民措施。“我们网点一共有4万套,在预约期间全部预约完了。”工商银行金湘路支行网点负责人刘俊介绍,网点专门开设了两个专窗,全天候为市民开放兑换服务,考虑到预约客户中有不少老年人,特别在排队区放置了专座。

  据悉,本次“冬奥币”“冬奥钞”第二次兑换工作将持续到2月24日,已完成预约并通过核实的市民可按照规定时间到预约银行办理兑换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逐梦冬奥 一起向未来1
   第03版:逐梦冬奥 一起向未来2
   第04版:逐梦冬奥 一起向未来3
   第05版:要闻
   第06版:经济1
   第07版:经济2
   第08版:浦东
孵育从“0”到“1”源头创新 催化催生更多新药
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发展
从“一墩难求”到“同款出圈”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首获AACSB国际认证
颅内取栓支架关税从4%降至2%
“冬奥币”“冬奥钞”受市民热捧
广告
浦东时报经济106“冬奥币”“冬奥钞”受市民热捧 2022-02-21 2 2022年02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