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售儿童家具不合格率达72%
  本报讯 (记者 蔡丽萍)开学季,不少家长会为孩子选购书桌、家具等学习、生活用品。但市面上产品多样,质量如何?是否符合相关安全要求?近期,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天猫、京东、1号店3个网络交易平台销售的25批次儿童家具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查,经检测,有1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72%。

  据悉,此次抽检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底座静载荷试验和警示标识四项。其中,边缘及尖端是结构安全要求,儿童都比较活泼好动,但其安全意识较低,若有尖锐的危险外角,容易造成撞伤、擦伤等直接伤害。此次抽检中,边缘及尖端不合格有3批次。

  孔及间隙、底座静载荷试验也是结构安全要求,儿童的好奇心比较强,如果孔及间隙不符合标准,小朋友可能会将手指深入这些孔洞或间隙中,卡住造成伤害。底座静载荷试验如不合格,儿童在使用家具时,相应部件容易损坏或脱落,存在砸伤、误伤儿童的风险。此次孔及间隙不合格商品共有11批次。

  警示标识是国家强制性标准,由于儿童安全防范意识较低,相应的警示标识可以警示儿童和家长防范未知风险,保证儿童安全使用产品。此次不合格产品有11个批次,不合格商品未标注“3岁-6岁”“3岁及以上”或“7岁及以上”年龄段等警示语。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全面清理,并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依法调查处理。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网络交易平台选购儿童家具时要注意产品结构安全、警示标识、有害物质等是否合格。另外,应特别关注产品介绍中有没有关于适用年龄段的说明,尽量选购标识符合标准的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浦东
   第05版:摄影报道
   第06版:东方明珠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浦东围绕硬核产业打造服务贸易“新高地”
加大对重点绿色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再鼎医药卵巢癌治疗补充新药获准上市
君实生物鼻咽癌治疗单抗获FDA突破性疗法认定
网售儿童家具不合格率达72%
浦东时报经济03网售儿童家具不合格率达72% 2020-09-15 2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