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东文化艺术节精品剧目演出推荐(一)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浦东赏舞 看剧 听乐
——浦东文化艺术节精品剧目演出推荐(一)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上海首个大型群众性艺术节——第十届浦东文化艺术节今日开幕。3个月的艺术节期间,24台43场精品剧目将在浦东十大剧场上演。最低每张20元、最高80元的低廉票价,将让越来越多的市民获得文化艺术滋养,用文化惠民丰富大家的小康生活。本期“文化”盘点了本届浦东文化艺术节部分精品剧目,邀请市民一起来赏舞、看剧、听乐。   ■本版文字整理 本报记者 曹之光

  上海歌舞团 舞剧 《永不消逝的电波》

  时间:7月30日-8月2日 19:15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看点:本剧由上海歌舞团献演,是先后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现象级舞剧。本剧取材自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

  当代昆曲 《春江花月夜》

  时间:

  8月22日-23日  19:15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看点:本剧由昆曲王子张军唯美呈现,改编自“孤篇压全唐”之作《春江花月夜》,讲述了一个历经50年、穿越人鬼仙三界,由爱恋情愫生发,进而超越生死的故事。

  东方有“乐”——方锦龙国乐聆享会

  时间:8月28日 19:30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看点:他是会百余种乐器的国乐大师,也是哔哩哔哩跨年晚会以一敌百的“新晋网红”——方锦龙将用音乐脱口秀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对中外乐器,包括濒临失传的古乐器进行溯源和演绎。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话剧 《金家花园》

  时间:8月29日 19:15

  8月30日 14:00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看点:东艺参与制作出品的首部原创话剧《金家花园》,是一部女人戏、是一部上海戏、更是一部历史戏:剧情跨度从1958年至2010年,在表现貌似琐碎生活的同时,把不同年代上海人的精神状态和人际关系表露出来。

  宁波市歌舞剧院 舞剧 《花木兰》

  时间:9月1日-2日 19:15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看点:本剧以“孝”“忠”“爱”为故事主线,并融入了现代舞台科技元素,为观者娓娓道来这个传颂千百年的巾帼英雄故事。本剧是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获奖作品。

  明星话剧 《洋麻将》

  时间:8月20日-21日 19:30

  8月23日 14:00

  地点:浦东大戏院

  看点:《洋麻将》被世界戏剧舞台誉为“最话剧的话剧”,是美国普利策戏剧奖获奖作品。此次由陈薪伊导演,严晓频和关栋天联袂主演的这一版中,不仅仅只是一个描写老年人孤独和关怀老年人的戏,它还蕴藏着更深层次的人生奥义。

  上海越剧院 《西厢记》

  时间:8月29日 14:00

  地点:惠南群星剧场

  看点:越剧《西厢记》为越剧四大经典剧目之一,是上海越剧院保留剧目之一。该剧歌颂了莺莺和张生的纯真爱情,和挣脱封建礼教桎梏的反抗精神。

  中央民族歌舞团 大型民族歌舞晚会 《锦绣家园》

  时间:9月4日-5日 19:30

  地点:外高桥文化艺术中心

  看点:这场由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心打造的大型文艺晚会,汇集了院团几十年来的创作精品,涉及10个民族、15首曲目以及上百位演员,展现中华民族大家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

  薛源与上海彩虹室内乐团交响音乐会

  时间:9月12日 19:30

  地点:浦东新舞台

  看点:2010年,一群青年爱乐者组成一支乐团,取名“彩虹室内乐团”,如今已成长为沪上别具特色的青年古典乐团,为大众带来音乐艺术全新的打开方式。

  上海轻音乐团 《巨龙昂首》纪念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献礼音乐会

  时间:9月12日-13日 19:15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看点: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之际,上海轻音乐团特此献上这台音乐会。音乐会将在澎湃的激情中,让观众重温浦东开发开放所走过的30年的光辉历程。

  即兴戏剧 《另外的世界》

  时间、地点:9月12日 14:00洋泾街道文化活动中心

  时间、地点:9月13日 14:00 周浦文化活动中心剧场

  看点:《另外的世界》作为一部即兴剧,没有台词和剧本。演出团体“不二蘑菇”充分发挥自己的即兴创作能力,根据观众的现场建议,现编现演,每一次演出都可谓出人意料。

  “开心麻花”经典合家欢音乐剧《三只小猪》

  时间:

  9月19日 14:00

  地点:

  惠南群星剧场

  看点:本剧是“开心麻花”进军儿童剧市场的作品。《三只小猪》是一部引进自百老汇的音乐剧,极震撼的音乐、正能量的剧情,这也是“开心麻花”将其引进中国的原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浦东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民政1
   第07版:民政2
   第08版:文化
来浦东赏舞 看剧 听乐
浦东时报文化08来浦东赏舞 看剧 听乐 2020-07-30 2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