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惕“全额返现”促销背后有猫腻
欢迎关注浦东消保委微信公众号
  消费者江女士在某游泳馆办理了预付卡,当时的活动规则是充值4980元游泳50次,当50次使用完之后,游泳馆会全额返还当初支付的4980元。50次使用完后,江女士前去办理退费,接待江女士的是店长张先生。张先生说,公司最近又推出了一个新的活动,力度更大,如果不退4980元,可以办理再使用90次的次卡。江女士经过计算,感到继续买卡可以降低每次游泳的价格,于是选择了不退款。但是,在第二次办卡只使用了13次后,该游泳馆关门了,还剩余77次未使用。江女士提出退款要求,商家同意退款,但是要将之前50次算进消费次数之中,按照4980元除以140次,剩余77次给退款,这样算来可以退2739元。江女士不接受,要求按照4980元除以90次,剩余77次进行退款,这样可以退4260元。双方的计算方式不一致,江女士拨打了12315投诉热线向消保委求助。

  接到投诉后,消保委工作人员与双方多次沟通,但张先生态度坚决不容协商,表示只能按照他们公司给出的计算方式退款。最终,江女士只好接受这样的退款方式,退回2739元。折合下来,一次游泳的价格为35元,江女士并没有享受到商家承诺的全额退款。

  此案中,商家看似做的是赔本的买卖,用全额返现吸引消费者购买服务,在可以全额返现的时候,继续抛出一个似乎更大的诱饵,很多消费者都会像江女士一样选择后者。没有料到的是,后面的服务未履行完毕,商家就表示要关门了,最终在退费的时候按照他们的方式进行结算,消费者想拿到“全额返现”是不大可能的。消费者就这样不知不觉掉入了商家设好的陷阱。

  消保委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天上不会掉馅饼,“全额返现”的促销方式有悖于商业经营规则,违反常理的背后一定会有猫腻,消费者切莫被商家这样的承诺所诱惑,购买商品或服务还应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的商家,明明白白消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
   第05版:学生文萃
   第06版:健康
   第07版:天下
   第08版:文化
浦东4条道路实行“落叶不扫”
《初心·远航》临港新片区首演
秸秆粉粹变肥料 菜场湿垃圾减量
村民在果香中感受乡村振兴
警惕“全额返现”促销背后有猫腻
适当摄入有助健康 六类人应吃点肉
浦东时报浦东04警惕“全额返现”促销背后有猫腻 2019-11-15 2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