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老港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急忧盼~~~
老港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急忧盼~~~
老港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急忧盼~~~
老港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急忧盼~~~
老港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急忧盼~~~
老港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急忧盼~~~
老港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急忧盼~~~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港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急忧盼
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一改乱象
  本报讯 (记者 沈馨艺)“这下好了,小区里有了专门的电瓶车充电棚,以后给车充电就不用拉电线了,安全多了。”家住老港镇花园新村的李大伯高兴地说。日前,花园新村新建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充电棚完工,不仅排除了私拉电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还解决了电动车乱停放问题,一举两得。这也是老港镇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民生实事,开展调查研究,并积极整改落实的成果之一。

  前期,老港镇领导班子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居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至少一辆电动自行车,如此数量庞大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小区里,所带来的停车难和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十分严峻。而在楼道内私拉电线充电、停放更是普遍现象。

  事实上,居民区曾试图缓解这些难题,但收效甚微。数月前,老港宏港苑居委在小区内临时安装了一批充电桩,以减少居民私拉电线充电的情况。但后因产品质量问题,其中一台充电桩发生了自燃,居委出于安全考量将充电桩全部拆除。

  老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建安表示,老港开展主题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镇里决定对一些老旧小区存在的电动自行车充电乱象进行整治,将镇内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规范化,为百姓打造一个安全、宜居的美好家园。

  为此,老港以“美丽家园”建设为契机,广泛征求业主、消防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等各方主体意见后,在多个老旧小区内挖潜空间新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设备。而针对拆迁安置小区,老港则利用原先规划建设的地下停车库增设电动车充电设施设备,从而解决道路、楼道等公共场地乱停车、充电难等问题。

  截至目前,老港镇已完成花园新村和联盛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充电棚建设,已完成拆迁安置小区宏港苑4处地下车库充电设施设备安装。“年内我们还将完成两个老旧小区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设备建设,以及推进宏港苑小区剩余4处地下车库充电设施设备安装以及丽港苑小区2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棚建设。”姚建安说。

  与此同时,老港要求各居委定期联合派出所、安监、房办等部门对小区楼道内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对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私拉电线充电的车主进行现场劝导和整改,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论坛
   第08版:天下
“民族共建”自治金项目促“一家亲”
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一改乱象
浦东困境儿童有了温暖的“家”
浦东直管企业职工嘉年华活动举行
金桥举行秋季公益招聘会
诺奖新晋得主的唯一绘本将首发
“上海最美厕所”征集评选启动
浦东时报浦东06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一改乱象 2019-10-23 2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