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区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区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以归零心态再出发 再起宏图再创传奇
  本报讯 (记者 洪浣宁)10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并以“理想信念、宗旨性质”为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主持专题学习会并强调,时代呼唤闯将,改革需要先锋,对浦东来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致敬就是以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再起宏图、再创传奇,为“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行、扬帆远航作出浦东新的更大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韦源,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朱芝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姬兆亮,区委副书记冯伟,区委常委陈杰、李贵荣、彭崧、金梅、单少军、谈上伟、唐劲松、李泽龙、金辉、姚凯参加专题学习会。与会同志结合收看学习活动以及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翁祖亮说,70年风雨兼程,雄关漫道真如铁,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回望来路,我们为70年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窗口的浦东,我们积极推动浦东经济总量跨过万亿元大关,亲眼见证浦东大地旧貌换新颜,我们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非凡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对浦东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深感骄傲。展望未来,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以奋斗开辟崭新天地,以斗争赢得光明未来。

  翁祖亮指出,我们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的伟大征程中再创浦东开发开放的新传奇。要更加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举得更高;要更加自觉地落实国家战略,继续走在全国改革开放最前列;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为民宗旨,努力让工作生活在浦东的人们更幸福;要更加自觉地传承发扬“三股气”,以特殊的精神状态实现特殊的作为。

  杭迎伟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热烈隆重的庆典是对70年奋斗历史的初心回望,70年的辉煌成就令全国人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在这个时间节点学习讨论“理想信念、宗旨性质”主题,将进一步激发我们奋斗伟大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必须坚定信仰、筑牢理想信念精神之基,坚守初心、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勇担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政治品格。

  朱芝松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在全国上下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召开这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意义特殊而重大,必将推动我们在理论学习上有更大的收获,促使我们在思想政治上受更深的洗礼,鼓舞我们在干事创业上敢于更大的担当,激励我们在清正廉洁上做更好的表率。

  冯伟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和大家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收看阅兵式和庆祝活动,倍感激动、兴奋和自豪。要积极引领各级干部、社会各界参与到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工作中去,聚焦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上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新跨越的磅礴伟力。

  又讯 10月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会,以“担当作为”为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主持专题学习会并强调,过去浦东开发开放在一片农田上起步,底子薄、基础差,靠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才杀出了一条血路、闯出了一条新路。如今,浦东发展的物质基础不断雄厚,但改革进入深水区,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必须传承和发扬好浦东开发开放之初的“三股气”,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韦源,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朱芝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姬兆亮,区委副书记冯伟,区委常委陈杰、李贵荣、彭崧、金梅、单少军、谈上伟、唐劲松、李泽龙、金辉参加专题学习会。朱芝松、冯伟、彭崧、单少军结合主题与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

  翁祖亮指出,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是浦东当前最大的事业、最重要的使命责任,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把职业当作事业,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自身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洪流中去。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必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只有具备迎难而上、动真碰硬的勇气,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锐气,才能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理想信念是担当作为的力量之源,强化担当作为根本上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强化对党的担当,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强化对事业的担当,始终坚持事业为上;要强化对人民的担当,始终牢记宗旨意识。

  翁祖亮指出,担当作为必须永葆斗争精神,传承和发扬好浦东开发开放之初的“三股气”。要传承发扬敢跟全球顶级水平对话的志气,和甘于平庸作斗争,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在创新创造中引领潮流。要传承发扬强烈渴望建功立业的心气,和碌碌无为作斗争,以非同寻常的胆略气魄,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全力干出一番不一般的业绩。要传承发扬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朝气,和“四风”问题作斗争,切实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始终昂扬艰苦奋斗、披星戴月、忘我奉献的精气神。

  翁祖亮强调,担当作为关键在作为,最终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当前,浦东正在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在这个新的征程上,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担起责任,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有效作为,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标杆。

  朱芝松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出多大事业,有多大作为才会取得多大成就,只有有了担当作为,才能践行初心使命。要把“敢跟全球顶级水平对话的志气”转化为“对标全球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的实际行动;把“强烈渴望建功立业的心气”转化为“勇当闯将中战将”的现实追求;把“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朝气”转化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全力推进临港新片区建设跑出加速度、体现显示度。

  冯伟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进入新时代,特别是推进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更需要我们进一步传承“三股气”、发扬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畏艰险、攻坚克难,自觉运用理想信念的“航标”和“灯塔”,始终把牢思想“总开关”“总闸门”,跑好理想信念传承的“接力赛”,把各项改革创新任务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学生文萃
5000名浦东干部群众齐声歌颂祖国
以归零心态再出发 再起宏图再创传奇
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浦东时报要闻102以归零心态再出发 再起宏图再创传奇 2019-10-08 2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