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翁祖亮会见浦东优质科创企业代表~~~
翁祖亮会见浦东优质科创企业代表~~~
翁祖亮会见浦东优质科创企业代表~~~
翁祖亮会见浦东优质科创企业代表~~~
翁祖亮会见浦东优质科创企业代表~~~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翁祖亮会见浦东优质科创企业代表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洪浣宁)7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交易,其中有浦东的4家企业:心脉医疗、中微公司、安集科技和乐鑫科技。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在新区办公中心会见企业代表时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的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之一,意义非同寻常。登陆科创板是科创企业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大家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扎根浦东、加快发展,浦东也将继续为各类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

  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金梅参加会见。

  翁祖亮在会见时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央着眼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结合点。当前,浦东经济总量迈过万亿大关,也站上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最近,市委市政府出台支持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意见,要求浦东通过7年左右努力,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实现这个目标,根本上要靠创新第一动力,靠高能级企业的集聚发展。浦东将以落实《若干意见》为契机,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在浦东找得到人才、技术和好的合作伙伴,心无旁骛地创新创造。

  翁祖亮说,浦东将着力为企业解决人才、住房等瓶颈问题。这次《若干意见》中有很多和科创企业相关的政策,比如赋予浦东国内人才引进直接落户审批权和留学人员落户审批权等,为浦东支持科创给企业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政策保障。浦东还通过多主体、多渠道筹措房源,比如在农村建设人才公寓,为在浦东的企业和人才降低成本。

  翁祖亮表示,企业的长远发展需要进行综合考虑和布局。当前,浦东正在聚焦六大硬核产业、培育产业集群、做强产业生态,接下来还将继续强化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的融资服务功能,完善科创企业服务体系,希望企业能够复合利用好各类资源,继续在浦东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截至7月21日,上交所共披露149家科创板受理公司,其中25家成为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成长性好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多分布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等产业,具备较强的科创属性,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符合国家战略和经济结构调整方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浦东金融
   第07版:浦东
   第08版:东方明珠
以更大力度改革开放促发展惠民生
数据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今日导读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2019-07-24 2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