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政协对世博城市管理进行民主评议监督
  本报讯 (记者 蔡丽萍)结合区政协2019年监督计划,昨日下午,区政协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民主评议监督第二小组来到世博地区,就世博区域的部分景观道路、主要公园等点位开展实地视察及民主评议监督。区政协副主席王正泉参加。

  今年,区政协将对浦东“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和提案办理两项工作进行民主评议监督。“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方面,区政协将对浦东2019年重点开展的重点区域、景观道路、精品点位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监督,侧重于建设、完善、提升及长效管理体制机制的落实情况。

  通过实地视察及座谈交流,区政协民主评议监督小组了解到,世博地区作为上海重点发展的六大功能区之一和标志性公共活动区域,定位于世界级的中央公共活动区,大力发展总部商务、新兴金融、文化会展、旅游休闲、生态宜居等功能,2019年列入区政府加强城市常态长效管理重点工作区域之一。

  近年来,世博管委会围绕“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的目标,积极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能级,努力实现世博地区安全管理可控、市容环境整洁、活动保障有力、交通管理有序、城市运行稳定。结合区域人流量大、城市管理内容复杂、城市管理点多时长、区域治理结构体系较复杂等特点,世博地区形成“13366”的创新管理模式,以管委会为主导,城运数据信息做支撑,园区职能单位相互联动,确保信息共享、综合协调;积极创建“系统化、精细化、功能化、特色化”绿色街区,计划对3条景观道路、5条核心区域道路及庆典广场、世博公园的绿化、景观、人行道等进行改造提升,提升世博地区市容景观面貌;聚焦重点场馆、重点区域,推进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综合治理;积极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推动非机动车停放和管理;着力推进城市运行世博分中心建设,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效能。

  座谈中,区政协民主评议监督小组也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积极建言,建议世博地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建筑工地管理,注重大型活动保障;可以注入城市雕塑,增加商业设施,提升人文、休闲氛围;加强景观道路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景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浦东1
   第04版:浦东2
   第05版:文化
   第06版:卫生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天下
不忘初心,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浦东开展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培训
国际水中机器人竞赛首次在沪举行
区政协对世博城市管理进行民主评议监督
13项举措减轻境外参展企业负担
多感官交互艺术展登陆浦东
新版上海航运文化地标手绘图亮相
浦东时报要闻02区政协对世博城市管理进行民主评议监督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