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海科技馆迎来暑期科普教育项目~~~
上海科技馆迎来暑期科普教育项目~~~
上海科技馆迎来暑期科普教育项目~~~
上海科技馆迎来暑期科普教育项目~~~
上海科技馆迎来暑期科普教育项目~~~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科技馆迎来暑期科普教育项目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培养儿童探索精神
  本报讯 (记者 王延)作为上海最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休闲旅游基地之一,上海科技馆日前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期科普教育项目——“巴斯夫小小化学家”。该科普教育项目将在7月3日至11日期间为6至12岁儿童带来安全有趣的实验。

  据介绍,今年巴斯夫结合“环境保护”和“儿童身体健康”的社会问题,着重开展两大互动性科学实验:奇妙的聚宝盆和聪明的美食家。尤其是上海作为实行垃圾分类的主要城市,随着垃圾分类政策的推行,人们对“资源分类”有了深入了解,巴斯夫推出的“奇妙的聚宝盆”活动,不仅刷新了观众对塑料等可持续资源分类的认识,还激发了大众对“环境保护”的兴趣。

  为了庆祝元素周期表诞生150周年,作为化工业巨头的巴斯夫还专门在上海科技馆开辟了“元素之旅”体验区,鼓励观众探索与发现化学元素背后的科学故事。

  巴斯夫全球副总裁、负责上海浦东科技创新园基地营运与管理的刘国平表示,“通过做实验来进行自由探索,激发年轻一代对于化学学习的热情,这也是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一直秉承的理念。”

  上海科技馆副馆长缪文靖表示:“每年暑期,科技馆都会举办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每一次都会给孩子们和家长带来耳目一新的独特体验。今年的活动形式升级、 内容优化,将‘环境保护’等社会热点与科技馆的展览内容相结合,在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探索精神的同时,传播了可持续发展理念。上海科技馆将继续推进项目建设,让更多青少年能够从中获益。”

  据悉,巴斯夫与上海科技馆早在2005年即开展相关合作,将小小化学家活动引入上海。迄今,已有8万多名儿童在上海参与了这一暑期科普教育展示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专版1
   第07版:专版2
   第08版:浦东1
   第09版:浦东2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前沿
   第12版:天下
浦东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昨开班
城投水务集团启用新客服系统
浦东警方坚持命案必破13年后重获线索跨省缉凶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培养儿童探索精神
浦东将创业服务送到“家门口”
浦东时报浦东108“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培养儿童探索精神 2019-07-09 2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