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东航物流拟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
~~~东航物流拟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
~~~东航物流拟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
~~~东航物流拟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又新增一家IPO申请企业
东航物流拟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
  本报讯 (记者 张淑贤)在9家浦东企业现身科创板受理名单同时,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IPO申请名单中又新增一家浦东企业。证监会7月5日披露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IPO审核企业情况表显示,注册在浦东的东航物流在列,IPO申请状态为“已受理”。

  根据当日东航物流在证监会网站发布的招股书预披露,该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5875.56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58755.56万股,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上市。

  东航物流专注提供航空物流综合服务业务,主营业务包括航空速运、货站操作、多式联运、仓储、跨境电商解决方案、同业项目供应链、航空特货解决方案和产地直达解决方案等,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根据招股书预披露,东航产投持有东航物流45%股权,是公司控股股东,东航集团持有东航产投100%股权,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8年,东航物流在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分别完成货站操作量188.54万吨和31.48万吨,合计220.02万吨,占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合计的52.69%。截至2018年末,东航物流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8个自营货站,覆盖上海地区的7个自营货站,以及北京、昆明和西安等11个外地自营货站。

  未来,东航物流将在“一个平台、两个服务提供商”(快供应链平台、高端物流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航空物流地面服务综合提供商)战略引领下,进一步打造兼备信息化与国际化的供应链平台及“干(干线运输)+仓(仓储)+配(配送)”网络,致力于成为最具创新力的全球物流服务集成商。

  根据招股书预披露,东航物流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向浦东综合航空物流中心建设、全网货站升级改造、备用发动机购置和信息化升级及研发平台建设,合计使用募集资金24.06亿元。东航物流表示,募投项目完成后,将促进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及管理水平的提高,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力。

  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东航物流分别实现净利润3.30亿元、6.70亿元和9.8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8857.45万元、4.90亿元和9.44亿元。

  东航物流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将进一步壮大浦东上市公司的力量。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浦东企业中,除9家企业现身科创板名单外,博通集成已于4月15日登陆上交所主板,昨日收盘价为69.02元,较发行价的涨幅已达270.48%,此外,东正汽车金融和维亚生物则在香港上市,而包括中谷物流和东航物流等在内的IPO申请也被证监会受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专版1
   第07版:专版2
   第08版:浦东1
   第09版:浦东2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前沿
   第12版:天下
浦东又新增一家IPO申请企业
证监会重启内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
沪指失守3000点
广告
浦东时报财经05浦东又新增一家IPO申请企业 2019-07-09 2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