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车模具升级“应对”创新领域新需求
工人正在“塑造”汽车模块。 □IC photo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杨珍莹)近日,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举办的DMC2019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在上海举行。

  会议透露,随着电动汽车与无人驾驶技术以及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中国汽车正在向着数据空间、办公空间、智能空间的新功能理念发展,自动驾驶时代下的内饰变革使得汽车模具行业正不断自我“升级”,以应对创新应用领域的新需求。与此同时,汽车轻量化的技术需求与汽车零件优化制造,也为模具新技术、新应用提供了更加广泛的空间。

  模具作为“工业之母”,是工业生产中重要的基础工艺成形装备,汽车制造对模具依存度超过90%,中国95%以上的模具企业都涉及汽车模具。

  在此次博览会上,各大汽车覆盖件模具巨头悉数亮相,如一汽模具、天汽模、上海赛科利、保定精工、瑞鹄、湖南晓光、湖大三佳、柳州福臻等重点骨干企业均展出大量侧围、翼子板、天窗、顶盖等复杂外板的优质模具和制件,展示中国车身覆盖件模具制造当前最先进的技术成果及研发思路。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电动汽车与无人驾驶技术等未来广阔市场,汽车模具的“智能化”也在不断提升。如上海赛科利展示了知识数据管理系统以及模具“大数据”系统相结合,利用高度定制化的软件全面控制模具研发各个流程等。

  近年来汽车领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汽车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也逐步加快,汽车厂家为满足市场需求,需要不断推出新的车型或使用新的部件,在中国汽车制造业发展需求的刺激下,中国汽车模具也迅猛发展。

  会议透露,目前,中国汽车模具支撑了汽车一级市场每年推出新车型、汽车零部件出口的强大需求,同时支撑着保有车辆(3亿辆)维修市场的车辆零部件制造需求,模具需求量已超过80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题2
   第08版:浦东1
   第09版:浦东2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天下
国内首个系统化自动驾驶方案在浦东发布
汽车模具升级“应对”创新领域新需求
艾拉比智能获评“2018汽车科技新锐企业”
浦东时报焦点04汽车模具升级“应对”创新领域新需求 2019-06-13 2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