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押金不同于定金 培训机构需诚信
欢迎关注浦东消保委微信公众号
  对多数家长来说,孩子的教育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往往怀着这种心理,让孩子在课余参加各类培训班, 这也给各类经营性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但是,在这些培训机构火热发展的同时却暗藏着诸多问题,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日,黄女士反映,称其带着孙子参加了某培训机构办的少儿英语培训班,她觉得这对孩子的早期教育有好处,便先交了1000元押金。而就在当日孩子突感身体不适,次日带孩子到医院就诊被告知孩子需住院治疗,因此无法参加该培训课程。随后黄女士联系该机构,告知孩子现状并要求退回押金,但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称按收据规定,中途退出押金不予退还,且还需交剩余的5000元学费,否则就按违约处理。

  接诉后,消保委工作人员致电该机构授课点进行核实,对方工作人员称押金已经上报总部,他们无权决定。消保委工作人员向对方宣传消法相关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强制交易”。同时明确告知黄女士交的是押金而非定金,并不具有法律效力。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最终,该培训机构同意退还押金。

  在此,消保委提醒广大家长,在给孩子报名参加培训班时,首先要留个心眼,看对方有无教育部门颁发的资质证明,其次收集并保存好其招生资料,要与培训机构签订书面合同,详细约定双方的责任义务,如退班时如何退费、培训达不到效果如何处理等都需明示。这样一旦出现问题或产生消费纠纷,才能更好地举证并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题2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美食
   第10版:乐游
   第11版:观展
   第12版:天下
青年人成为网络诈骗“热门对象”
浦东启动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
本市清退无资质网约车30万辆
押金不同于定金 培训机构需诚信
以购买过期商品索要“包店费”
少吃八类“高盐值”食品
浦东时报浦东105押金不同于定金 培训机构需诚信 2019-03-15 2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