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花朵”歌舞迎春
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艺术团表演交响合唱《我的祖国》。 □徐网林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燕)花开花落,春去春回。1月19日下午,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剧场内,一场以“最美花朵”为主题的迎新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来自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载歌载舞,和现场的800余名观众一起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演出在由管乐团演奏的《波斯序曲》中拉开序幕。之后,学生艺术团各分团的小演员们轮番上台:舞蹈团带来了充满童趣的《妞啊扭》、亲情满溢的《雁儿声声》以及梦幻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片段等。戏剧表演团带来的京剧《霸王别姬》选段韵味儿十足;配乐朗诵《最后一只藏羚羊》,呼唤人类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民乐团演绎的一曲《丝绸之路》,让观众仿佛置身于茫茫戈壁大漠中。合唱团的表演唱《贝加尔湖畔》及合唱《美好的前途》《花非花》声入人心。演出以全场交响合唱《我的祖国》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记者了解到,担纲此次演出的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艺术团,目前包含了管弦乐团、民族乐团、合唱团、戏剧表演团、舞蹈团、书画工艺团、打击乐团、键盘乐团、管乐团9个分团,均为区级学生艺术团,共有团员600多名。其中,民族乐团和管弦乐团还是市级学生艺术团,中心也成为沪上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两个市级学生器乐乐团的单位。学生艺术团还下设西乐弦乐、西乐管乐、民乐弦乐、民乐弹拨、民乐吹奏等19个大类的预备梯队,近2000名学生参与其中。艺术团队的“月月演”以及预备梯队的“周周演”活动,则为更多的浦东学子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经过多年的积淀,学生艺术团成功打造出了“仲夏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等演出品牌。一年一度的迎新文艺演出更是被誉为学生艺术团的年度“春晚”,既是对过去一年艺术团积累的学生才艺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未来一年的展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让更多“上海制造”新药走向全世界
“最美花朵”歌舞迎春
今日导读
数据新闻
铭大集团:探路“科产融”产业模式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最美花朵”歌舞迎春 2019-01-21 2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