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摄影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年新春大联展
特色农产品丰富市民年货篮
红红火火的虾干很畅销。
来自新疆的骏枣很受欢迎。
大包小包提着,参展市民满载而归。
此次新春大联展在展馆核心区域设立上海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区。
茶叶展台,市民现场品味。
猪年吉祥物是今年展会的主角之一。
浦东对口援建地区带来了他们的特色农产品。
  撰文  本报记者  蔡丽萍

  摄影  见习记者  黄日阅

  上海本地农产品、新疆核桃、黑龙江大米……1月18日至21日,2019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行。20个省、市、自治区展团,330个优质展商带来2500余种商品,让市民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提前采购到丰富的年货。

  今年的新春大联展以“打造绿色品牌、助力扶贫帮困、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本市9个涉农区的46家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带来400多种商品。其中,绿色食品认证占比21%以上,展示了上海郊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的新产品、新成果。浦东多家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积极参加,如上海闽龙实业有限公司带来的南北干货,沪郊蜂业联合合作社带来的蜂蜜、蜂皇浆,浦东新成水果的雪芭等新产品也首次参展。

  展会另一大亮点,是设立了上海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区。“购买农货助脱贫、喜迎新春献爱心”,参展商品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云南核桃、新疆喀什泽普骏枣、西藏日喀则青稞产品、青海果洛牦牛肉等。这些平常难得买到的特色商品引来市民关注,浦东对口支援的新疆莎车县展团带来冰糖心苹果,两天不到就卖出100多箱。援疆企业闽龙实业带来的新疆红枣、核桃也广受欢迎。

  除了本土企业以及援疆地区的产品,其他地区也积极参展。比如,广东首次组团参展,带来供港蔬菜、湛江菠萝、火龙果、红橙等知名地方农产品;“中国优质稻米之乡”黑龙江五常市组织优质稻米生产企业参加推介会,推广正宗五常大米;海南携当地水果齐齐亮相,一个重达20多公斤的菠萝蜜引来众人关注,最终以500元的价格售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新年新春大联展 特色农产品丰富市民年货篮
浦东时报摄影报道11新年新春大联展
特色农产品丰富市民年货篮
2019-01-21 2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