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海外专利布局能力显著增强
  ■新华社记者 张泉

  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中国采取多种措施为企业海外专利获权、维权提供便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注重通过专利布局维护自身海外权益。

  2017年上半年,中国申请人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的PCT(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达2.0万件,同比增速15.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16年PCT国际专利申请情况报告显示,中兴通讯以4123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排名全球企业第一,华为则以3692件的申请量名列第二。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表示,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市场,需要密切关注两个方面的风险,一是因为不了解海外知识产权状况,无意中侵犯他人的权利;二是自身的知识产权在海外未进行有效布局,遭受他人侵权。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金融城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前沿
   第11版:朋友圈
   第12版:天下
国企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中国企业海外专利布局能力显著增强
2017年的美国:“优先”引担忧
浦东时报天下12中国企业海外专利布局能力显著增强 2017-12-19 2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